团学工作

我院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浏览量:1699 发布时间:2019-09-09

    新生开学之际,我院99日上午七点在东区田径场举办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的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背景下,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集中展现当代体院青年学子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2017、2018、2019全体本科生及各班班主任。

    首先进行的是升旗仪式,由苏州大学国旗班护旗。全体师生面向升旗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苏州大学三好学生、朱敬文奖学金获得者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顾恩同学发表“我与祖国共奋进”的国旗下演讲。演讲转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期待:“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的、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此外,顾恩丽同学在场同学提出以下几点建议:坚定理想信念,充分抓住机遇,培养良好习惯,不断提升、完善自我。



    最后,苏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无偿献血先进个人,2017级运动康复专业团支部书记吴嘉欣同学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团誓词,希望大家能够在前进的过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时刻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只有这样才能始终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才能使国家越来越富强。希望我院学子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