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我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第一课”活动顺利举办

浏览量:791 发布时间:2019-09-12

2019911日下午1:00,我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第一课”在文辉楼220会议室顺利举行。我院党委书记杨清、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杨雪老师、2019级研究生班主任杨青老师出席,2019级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会议。



首先,杨清书记代表我院全体教职工对2019级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等多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其次,杨书记以“体育强国”为主题,提出坚守时代精神、开创体育教育新局面的重要性,并以中国奥运先驱张伯苓为例,强调了奥林匹克精神对学校体育发展的影响。杨书记指出,体育的核心是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在体育教学过程中,要注重培养学生一专多能,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再次,杨书记结合研究生学习现状与存在问题等方面,从师生关系、团队建设及科研氛围营造等方面教导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指出:在学习的过程中,应注重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与交流,端正学风,刻苦钻研;与同学之间“美美与共”,共同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教导同学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努力提升个人修养,真正成为有担当的社会栋梁。





接下来,杨雪老师上台发言。杨老师首先对同学们有了“苏大体育人”的新身份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管理队伍、重要信息平台等。接下来,杨老师从生活篇、学习篇、管理篇三个方面对新同学进行了入学指导,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环节体系、和请假、考勤等各项基本规章制度,强调了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尽快适应新环境,明确目标,严以律己,努力完成学业,并表达了对2019级研究生学业有成的美好祝愿。活动最后,2019级研究生班主任杨青老师做了补充发言。

本次“新生第一课”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使各位新同学对学院基本情况和研究生培养过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他们更快融入新生活、开启新篇章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