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组织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浏览量:844 发布时间:2018-10-29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增强支部的战斗力,1027日,我院党委组织在职教工党员、退休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等48名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党员教育活动。老中青三代党员一同探寻初心,瞻仰红色圣地,追溯红色记忆。在嘉兴南湖岸边、湖心岛畔、烟雨楼前,全体党员伫立在红船旁,近距离瞻仰了中国共产党星星之火的诞生地,感受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艰难曲折,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的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曾表示,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回首来时路,更知今日事。2005621日,在庆祝建党84周年前夕,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首次提出并阐释了“红船精神”。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追寻一大代表的足迹,现场感悟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理解体会更加深刻,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明确了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了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好“红船精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意识,努力为学院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的党员教育活动是我院党委“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师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重要内容之一。南湖探寻初心之行,使全体党员近距离接受革命传统的洗礼。历经97年风风雨雨、坎坷曲折,如今红船已化身为“中国梦”的巨轮。身处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倍感自信自豪,也深知使命艰巨,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