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新区一初中教育实习公开课暨实习基地挂牌仪式顺利完成

浏览量:350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0-30

2018年教育实习第一次公开课由新区一初中承担,由我院实习生韩振、唐少成二名实习生同时进行公开课教学展示。

1030(星期二)下午,我院16体教全体学生,各实习点学生代表,各系部教师代表,实习带队教师,苏大教务部冯志华处长,师生100余人在王国祥院长的带领下赴新区一初中进行实习公开课的观摩暨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首先进行的是实习基地挂牌活动。实践教学是本科教学的重要环节,建立稳定、高水平的专业实习基地,对培养本科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加强和规范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双方的办学优势,经双方协商,达成协议,共建专业实习基地,并进行了揭牌仪式。苏大教务部冯志华处长、我院王国祥院长、新区一中校长刘宗海、副校长张惠珍、体育组长吴振宇参与了签字与挂牌仪式。

 新区一初中与苏州大学体育学院签署协议

苏州大学体育学院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接着师生共同到田径场和篮球馆进行了实习公开课的观摩。韩振进行了初一年级的篮球行进间运球课的教学展示,唐少成则进行了初三年级的排球正面双手垫球的教学展示。两位同学认真备课,通过不断的调整和努力,向前来观摩的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实习以来的收获,呈现了两节较好的教育实习公开课。新区一初中刘校长、张校长及德育处老师与我院师生全程观摩了两位学生的体育教学。

  

师生共同观摩唐少成的排球课  

师生共同观摩韩振的篮球课  

最后进行的是实习评课环节。在新区一初中体育组长吴振宇老师的主持下,师生围绕课的组织、教学方法的运用和场地器材的布置与使用三个方面对韩振、唐少成同学的课进行点评。先由两位同学和其指导教师介绍课的设计,然后由各实习点代表进行评课。经过七周的实习磨练,大家开始带着问题,思考看课。发言同学们肯定了两位公开课的诸多优点,如教态大方、口令清晰、哨音响亮、组织有序等;同时也指出了两位同学的不足,如篮球教学中对标志杆的使用欠妥,排球教学中对男女同学的区别对待等。从同学们落落大方的发言可以看出这短短实践中获得的成长。

  实习生唐少成、韩振及其指导教师丁立志、蒋慧在介绍课的设计

我院各点实习生代表评课    

接着由我院教师代表胡乔老师进行课的点评。老师提醒实习生以及在座的16体教学生们,体育教学中要注意运动技能的正负迁移,比如本次课中一直强调学生右手运球,疏忽了左手运球的掌握;提醒学生眼睛不要盯着球运球,但没有强调注意来球方向的预判等建议。随后苏大教务部冯志华处长对本次实习公开课进行了点评,冯处长指出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具有师范生培养的典范作用,同时对在场的学生们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要牢记师范生的使命,抓住机会,多听多看,在实习过程中获得使用知识的方法与体验。新区一初中的张惠珍副校长则对广大师生说,体育锻炼是每一个人应该参与并坚持的,体育教师要注意对学生终身体育行为的培养。我院王国祥院长最后进行了总结,感谢新区一初中提供良好的教学实习平台,教学相长;指出体育教育专业是我院的品牌专业,要树立其应有的标杆作用,扎实做好品牌。本次新区一初中实习公开课暨实习基地挂牌活动顺利完成。

我院教师代表胡乔老师在评课

苏大教务部冯志华处长在评课

新区一初中张惠珍副校长在评课

苏大体院王国祥院长在总结

新区一初中公开课实习师生大合影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