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一次学习研讨

浏览量:617 发布时间:2019-09-29

926日,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系部正副主任、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研讨。

上午9:00,全体人员集体前往相城区黄埭镇冯梦龙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冯梦龙是晚明接杰出的文学家、思想家、戏曲家,在文学界有很高的声誉。冯梦龙除了在文学上有极高的造诣外,他也是一代清官廉史,他秉持“济世为民,两袖清风”的执政理念,不仅造福一方百姓,更竖起勤政链接、为民务实的精神标杆,是当代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援引他的为官事迹和名言警句。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感知学习冯梦龙为民、务实、清廉的廉政精神,以此激励党员干部以先贤为榜样,用担当意识传递廉政勤政正能量。这种较为直观、生动,感染力强的廉政教育对党员干部来讲,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教育。

下午13:30,大家又在文辉217参加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清主持。

会上,杨清首先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江涌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就下一步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他要求大家在师生中广泛宣传,不折不扣的按照校党委的要求,院党委的安排做好各项工作,随时接受上级党委的检查。要求全体党员分层分类完成好各项学习,充分依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强化学习意识,领导干部要学赵亚夫,普通党员要以王继才为学习标杆,通过开展“四重四亮”专题教育,牢记党员使命,主动寻求担当,想清楚“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

随后,全体党委委员结合上午现场教学,就冯梦龙一生为官、为民、为文的事迹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廉洁从政、甘为公仆的精神品质,走“好”路、带“好”头,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廉洁自律、积极履职、不断创新,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