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篮球队应战2018中美大学生篮球邀请赛

浏览量:3004 发布时间:2018-11-07

116日,作为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重要成果之一的第七届中美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在苏州拉开帷幕,本届中美文艺周首个活动——2018中美大学生篮球邀请赛于11月6日17点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体育馆火热开打,来自美国的耶鲁大学与北京大学-苏州大学联队展开了激烈较量。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聂飙,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爱龙,帕克十二联盟副主席兼首席运营官杰米•扎尼诺维奇,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苏州大学副校长刘标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邀请赛。

北京大学-苏州大学联队由8名北大球员与6名苏大球员组成。北大方面,除因伤缺阵的王少杰、刘育辰外,其夺冠核心——《这就是灌篮》中的人气球星张宁、祝铭震,与马振宇、赵柏清、王涛、孟敬淇等球员悉数参战。不久前通过选秀进入CBA的内线核心万圣伟、已毕业的球队超级锋线李琳也已回归,帮助球队出战。苏大方面,球队阵容多由大一、大二的年轻球员组成:秦绪阳、陈智鹏、何袁、徐博、张瑞峰、叶子言将和北大组队,共同对抗耶鲁大学。

耶鲁大学斗牛犬篮球队是2015年、2016年NCAA常青藤联盟的冠军,耶鲁大学男篮曾在2016年成功进入NCAA锦标赛,但在第二轮比赛中遭遇淘汰。在球队核心Makai Mason转投贝勒大学后,上赛季的耶鲁男篮最终位列常青藤联盟第三名。如今队内仍有Miye Oni、Trey Phills两名常青藤联盟明星球员,两人分别在上赛季入选常青藤联盟最佳阵容一队和最佳阵容二队。 此次来华的耶鲁大学,是作为帕克十二联盟中国赛的参赛一方,将在周日(11月10日)挑战帕克十二联盟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双方首发队员名单:

北京大学-苏州大学联队

4号张宁、5号李琳、7号王涛、12号万圣伟、13号孟敬淇

耶鲁大学

3号Alex Copeland、13号Trey Phills、23号Jordan Bruner、25号Miye Oni、32号Blake Reynolds

    比赛开始,北京大学-苏州大学联队率先突入篮下取得2分,中国的大学生们在高强度的身体对抗中并不吃亏,在进攻和防守端都能够与耶鲁大学持平,以18:20的比分结束首节。

进入第2节,北京大学-苏州大学联队顶住了耶鲁大学一次次强劲的冲击,依靠火热的手感在第2节开始阶段就将比分拉平。凭借内线优势以及三分线外的频频得手,42:41,北京大学-苏州大学联队半场暂时领先。

3节开始,耶鲁大学频频冲击内线,依靠压迫性的防守以及强硬的进攻,不断对北京大学-苏州大学联队造成杀伤,掀起一波进攻高潮,63:78,耶鲁大学以15分的优势将比赛带入第4节。


进入最后一节,北京大学-苏州大学联队凭借顽强的意志和强大的团队精神展开了艰难的反击,紧咬比分并一度将分差缩小在了10分之内,但遗憾的是耶鲁大学最后关头的几记3分将最终比分锁定在了93:84。


耶鲁大学篮球队队长—BlakeReynolds在赛后表示:“我对中国球员的表现印象深刻,北京大学-苏州大学联队的队员很棒,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我很享受今天的比赛,而且很开心耶鲁获得了胜利。”

北京大学队员张宁表示:“我们已经努力做到最好,但在这种高强度的对抗下,我们的失误还是比较多的,还需要再努力。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与耶鲁大学或其他美国高校进行交流。”

中美大学生篮球邀请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帕克十二联盟主办,自2012年起开始在华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5届,参加的中美双方院校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UCLA, ASU, UC Berkeley, Stanford, Harvard以及双方大学生篮球全明星队等。该活动的举办,旨在加强中美大学体育的交流。

除了本场中美大学生篮球邀请赛,第七届中美大学生体育文艺周活动还包括9日在苏州高新文体中心举行的第四届中美大学体育教育峰会,以及10日在上海宝山体育中心举行的帕克十二联盟中国赛等活动。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