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探寻东吴本源,坚守苏大初心”——我院2019级研究生参观校史博物馆活动顺利举办

浏览量:1697 发布时间:2019-10-14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新生对苏州大学悠久历史的了解,增强爱校情怀,提高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2019109日下午130,我院组织2019级全体研究生赴本部参观校史博物馆。



    在2019级研究生班主任杨青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同学来到本部校史博物馆,有序跟随讲解员,一同探寻东吴本源,体悟苏大精神。我校校史博物馆以“跨越百年的流芳”主题展览为主线,同时分为“艺苑菁华”、“文物荟萃”、“蓝白世界”、“东吴碑廊”等主题展厅,陈列展品涉及陶器、瓷器、铜器、玉器、字画、碑刻、布艺等各类文物。通过这些颇具吴文化地域特点的实物展品,展现了苏州大学百余年的辉煌发展历程。解说员的详细介绍帮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东吴大学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以及许民辉、程金冠、吴静钰、孙杨等体院人的光辉事迹。

    此次参观苏大校史博物馆加深了我院新生学子对苏州大学校史的认识,使大家更深体悟到“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情怀,大大提升了同学们对母校的荣誉感与责任感。希望2019级全体研究生学子们坚守苏大初心,怀揣体育人的理想信念,勇往直前,为苏大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