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抵制套路贷,莫负青春债” ——我院研究生防范“套路贷”宣传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浏览量:1257 发布时间:2019-10-14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对“套路贷”的认识,加大防范力度,我院于20191014日下午200在文辉楼217会议室举办研究生防范“套路贷”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我院研究生会干事刘帅帅同学主持。



宣传活动现场,刘帅帅通过视频播放、PPT放映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介绍“套路贷”。会议内容从三方面来介绍套路贷:什么是“套路贷”、深陷“套路贷”的案例、“下套”的步骤及手段。“套路贷”是犯罪嫌疑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违约金、保证金等各种名目诱骗受害人签订不利于受害人的借款合同,再以各种方式使受害人违约,达到最终侵吞受害人财产的不法目的。从讲解中,同学们了解了“套路贷”的基本形式与特征,加强了对“套路贷”的认识,远离“套路贷”。同时,提醒同学们应当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对涉及校园贷款的项目要保持高度警惕。

此次活动提高了我院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行为,规避盲目消费风险,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中来,利用法律来捍卫自己的权利。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