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综述

浏览量:590 发布时间:2019-10-22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我院党委于918日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1012日前完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集中学习。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小组副组长夏凤军参加了第二次学习交流会。

94日,院党委书记杨清主持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的一种传承,一种理论上的突破,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主题思想。 无论是学读本还是学原文,都要做到学懂弄通做实,都需要跟实际工作相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际工作。

918日,院党委在举行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后,邀请社会学院王玉贵教授给全体参会人员做了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辅导讲座。王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他首先从何为初心谈起,紧接着结合新时代的特征给大家全面诠释了新时代的初心使命,最后又从对基本国情的认识,指导思想要实事求是,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踏实工作等几个方面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926日,根据工作安排,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主题教育的第一次学习研讨。上午,全体人员集体前往相城区黄埭镇冯梦龙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下午,在文辉217进行专题研讨。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冯梦龙廉洁从政、甘为公仆的精神品质,走“好”路、带“好”头,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廉洁自律、积极履职、不断创新。

109日,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在文辉217举行,学习专题为“理想信念与党性修养”。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杨清领学,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6月——201811月期间有关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内容的相关讲话入手,重点为大家介绍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段讲话对我们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都有很深远的教育意义。陆阿明与徐建荣结合学习体会与本职工作做了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也依次做了交流发言。最后,夏凤军说,他首先感到体育学院党委对本次主题教育很重视,准备的很充分,做的也非常扎实,希望体育学院能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材料,争取做出特色,形成经验向全校推广。

1010日,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在文辉213举行,学习专题为“从严治党与廉洁自律”。学习会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鑫华领学,她将分《选编》中有关从严治党与廉洁自律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梳理,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一章节。王国祥与陶玉流通过学习,将一些学习感悟在会上进行了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也依次发言。

1011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与各党支部书记一同前往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再次重温了东吴学子、革命英烈舍生忘死,坚守崇高革命理想信念,为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

1011日,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在文辉213举行,学习专题为“宗旨意识与责任担当”。学习会由院党委副书记丁海峰领学,他从党的宗旨、四个意识、以人民为中心的共享理念等方面对宗旨意识进行了领学,又从党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的角度对责任担当进行了领学。李龙以《军需处长》与《半条棉被》两个小故事的感悟做了重点发言,雍明则从培养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的角度做了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依次发言。

1012日,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在文辉213举行,学习专题为“全民健身与体育强国”。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杨清领学。他带领大家重点对《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进行了领学,并组织大家再次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中国女排的相关新闻视频。随后,参会的同志结合专业对“全民健身”与“体育强国”的理解进行了充分发言。

通过系统学习,大家对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充分的认识与理解,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并纷纷表示一定要守住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业的使命,在实际工作中找差距,积极工作,为学院、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