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新生入学季】我院开展2020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浏览量:977 发布时间:2020-09-16

    为提高我院新生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2020年9月14日下午葑门派出所所长牛佳佳、校保卫处东区治安科科长彭照华为我院20级新生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牛警官为新生就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消防隐患、防范盗窃等相关案例及知识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发放安全防范宣传单,并为新生积极解答了相关问题。广大师生对民警的安全防范知识讲座表示受益匪浅并报以诚挚感谢。

彭科长就当前高校频频面临的安全危机形势重点提醒学生注意以下四点安全问题:防火灾、防盗窃、防诈骗、防交通事故,并以鲜活的事例为依据进行详细的分析和讲解,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的防范措施和应对措施,再三提醒全体新生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保卫处也为全校师生开展了及时有效的安全措施,以确保每一位在校师生的安全有保障。

 

学校还为每位新生发放了《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内容涵盖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治安防范、实践旅行及日常安全、网络安全秩序、防范校园传教和拒绝邪教、国家安全与保密、防灾减灾、急救常识,旨在进一步提高大家安全意识,防范可能发生的危险。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无疑给新生们敲响了警钟,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了解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会让安全警钟长鸣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