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浏览量:865 发布时间:2019-10-31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员对中华民族革命历史以及伟大民族精神的认知,增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意识和历史责任感,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于1030日赴昆山市顾炎武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杨雪老师带队。



顾炎武故居位于江苏省昆山市千灯镇,占地60亩,包括顾炎武起居生活区、顾炎武祠堂、顾炎武墓和顾园,其中顾炎武墓地和顾园相连,形成墓、祠、厅一体的园林布局,为千灯诸景之首。跟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党员们参观学习了清厅、怡安堂、藏书楼、后花园等景点,了解到顾炎武虽然生于明清“天崩地坼”这样的社会大变动时期,但仍坚定理想信念,怀着一腔悲痛和愤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笔耕不辍,一生写过370卷著作,其中《日知录》、《天下郡国利病书》、《肇域志》闻名遐迩。他的勤学好记的学习习惯和孜孜不倦的坚持精神值得后辈认真学习。“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传世名言就出自顾炎武的《日知录》,充分体现了顾炎武的爱国主义精神,数百年来,激励了千百万炎黄子孙为抗击外来侵略者、建设强大的国家披荆斩棘、不懈奋斗。

    参观结束后,研究生党员在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更加坚定了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的决心,以党内生活的仪式感和庄严感,教育引导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了同学们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通过回忆先辈的奋斗历史,明确当代人的努力目标。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