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育实习公开课在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圆满结束

浏览量:214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05

2019年11月4日(星期一)下午,本年度第二次教育实习公开课在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点按期举行。本次公开课由漆光泽同学进行教学展示。

我院杨清书记、丁海峰副书记、院长助理徐建荣,各系部教师代表、实习带队教师,17级体教全体学生、各实习点学生代表100余人前往观摩。苏州市体育教研员高福海教师、高新区教研员金刚教师、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严校长、体育组胡组长、授课学生指导荣老师以及体育组其他老师参与了课的观摩活动。

漆光泽同学的教学内容是行进间双手胸前传接球技术,针对学习的重点和难点,精心设计教学。开始部分通过运用谈话式导入,宣布内容,采用篮球基本专项技术动作和绕圈跑等方法进行热身,避免了单一的慢跑、徒手操的教学方式,活泼生动。基本部分通过复习传接球循序渐进的练习,激发孩子对传接球的兴趣。此时,适时的加以引导、示范,让学生进行模仿。教师组织学生集体练习,合作练习,抱球仰卧起坐练习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腰腹核心区力量,为连贯地完成投篮动作打好基础。结束部分通过肌肉拉伸,全班同学在统一的口令下放松身心,最后各抒己见,交流感受。整堂课中,漆老师教学流畅,指挥有度,较好的完成了本节课的展示。

实习公开课整队进行中

漆光泽在教学

市教研员高老师、区教研员金老师及我院领导,老师,学生在看课。

新区实验初级中学体育组长胡老师在进行教学展示

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体育组长胡昊轩老师也进行了一堂山羊分腿腾跃课的展示,内容精彩,课堂氛围愉悦。

教学展示完毕,师生移步高新区实验初中会议室进行了点评活动。首先,由漆光泽介绍了课的设计,针对初二学生安排行进间双手胸前传接球教学内容,掌握该技术将利于以后篮球综合战术的学习,在篮球技术学习中期承上启下作用。接着,指导教师荣老师作了补充说明,八年级学生正处在生长发育的高峰期,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发展较为迅速,体能也很充沛且初一、初二篮球个人技术的学习已具有了一定的篮球技术。行进间曲线运球中控制稳定性和人球一致是学习的难点在练习行进间双手胸前传接球时,注重学生协调发力,控制身体平衡能力,为学习篮球多种技术奠定良好的基础。其次,来自园区、和新区实习点学生代表针对这节课的组织、教学方法的运用、场地器材的运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漆老师在教学组织上的张驰有度,教学方法上有小挂图,也有由近距离到远距离的逐渐加大难度练习,利用场地上的标志线进行区域练习等优点。但也提出了一些商榷的地方,比如教师队形的组织、示范位置的选择,游戏环节的设计等。然后苏大指导老师代表蔡老师重点就这堂课的队形进行点评,指出这堂课队形排列的丰富精彩,同时也指出有些安排欠妥的组织方法。最后高福海老师就这堂课的练习密度提出要求,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在提高练习的次数和时间;金刚老师指出这堂课的时间安排,和计划中还有出入,总体来说还是符合要求。

实习生漆光泽及其指导教师荣老师在自评

我院师生评课进行中


苏州大市教研员高福海老师在评课

苏州高新区教研员金刚老师在评课

我院丁海峰书记在评课

我院副书记、副院长丁海峰表达了对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的感谢,实习是我们从理论到实践的重要环节,是面向社会的第一步,我们要把这第一步走稳走扎实。至此,2019年度苏州大学体育学院教育实习公开课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