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千里寻访红色足迹

浏览量:474 发布时间:2017-11-28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以“读万卷书,行红军路,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圣火”为宗旨的实践团队,圆满完成前往重庆寻访红色足迹的实践活动,满载收获归来。

 “红心千里行”团队成员们从出发开始,就佩戴上党徽团徽,一路上亮红色身份、读红色书籍、讲红色事迹、唤红色初心、唱红色歌曲、作红色诗歌、写红色心情、拍红色印象,先后寻访了解放碑、红岩村、红岩革命纪念馆、歌乐山红岩魂纪念馆、白公馆、渣滓洞等红色教育基地。在红岩村的革命纪念馆第一代共产党人雕塑前,团队里的名共产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师生们看到一组组陌生的名单,看到一张张发黄的照片,眼前浮现出革命志士宁愿把牢底坐穿的视死如归的音容笑貌;进入渣滓洞,每个人部面色凝重,想着当年监狱的恐怖气氛、感受着革命者宁死不屈的坚强革命精神,试想一下,在这样的人间地狱,阴森、恐怖,对于被关押的革命者来说,如果没有钢铁般的坚强革命意志,很难在这样的环境中保持高昂的革命斗志,坚守革命立场。是先烈们用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支撑着自己,他们坚信中国的革命会迎来成功的那一天,他们的意志比磐石还要坚定,正是这样的信念和意志筑起中国革命固若金汤的情神统一战线。“有些历史、有些文化,真的只有踏入所属的这一片土地才能领会其中饱含的深意。我会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敬佩与对党的热爱继续今后的成长之旅。”体育学院2015级运动康复杨洁同学说,这次“红心千里行”活动让她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与体会,也感受到青年人肩上建设祖国的重任。


      16级体育教育专业陈星同学作为一名当兵退伍重返校园的学生党员,激动地说:“当在我国第一代共产党人雕塑面前重温入党誓词时,我的内心无比激动,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那句‘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不变的军魂’的含义。现在已经不再穿那身绿军装,但这次的活动像是一个警钟,告诫自己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也备感肩上沉重的使命,我们如今幸福的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建设更美好的家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何时,我都会坚定传承红岩精神,永葆党员本色。”

经过这次一系列的活动,同学们都表示了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切身感受到了伟大共产主义的时代魅力,坚定了一心向党的崇高信念,为了更加充分表达内心深刻的感触,在返程火车上,师生们即兴赋诗一首:

苏大学子千里行,

赤诚红心赴重庆。

巴渝文化陶情操

红岩精神放光芒。

缅怀先烈塑党性,

铭记历史创未来。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伟文说,此次活动以红色作为时代精神内涵的象征,就是希望让青年学生在感知中国共产党艰苦卓越,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形成的“红色文化”精髓中,坚定信念,明辨是非,唤起时不我待,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