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16级研究生学硕党支部党日活动——学“周恩来党性之光”,做“当代合格研究生”

浏览量:858 发布时间:2017-12-11

周恩来总理一生奉献于党和国家,心系广大人民群众,周总理的人格魅力与精神成为了全体共产党员学习的楷模,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的重要时刻,学习周恩来总理的党性之光对于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加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变的十分迫切。

说明: 20170312_IMG_0841

周恩来总理的精神,是共产党人的党性原则、道德情操和中国传统美德的完美结合。大力弘扬周恩来精神,对于纠正不良的党风和社会风气,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的,因此,会议第一项通过学习周总理的党性之光,大力弘扬周恩来总理的精神。作为当代的研究生要做到:一、积极进取。当代的研究生、国家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不能满足于现状,应不断提高自身文化水平、努力开拓,积极向上。二、刻苦好学。对待知识、技术,应不耻下问,努力钻研,刻苦奋斗,丰富自身知识储备。说明: 20170312_IMG_0845三、甘当公仆。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在生活中时刻关心身边同学,遇到困难应冲在最前面,为同学们排忧解难,课余时间走上社会为弱势群体奉献自己的力量,走进敬老院、智障学校等,热心参加公益。四、团结协作。团队是一个人发展的重要后备资源,俗话说“团结就是力量”,只有紧密的团结在集体的队伍中,才能发挥最大的力量,排解万难。五、求真务实。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作为研究生更是要将此传承下去,对人要诚信守信、对待科学研究一样要诚实守信,做事不轻浮,踏踏实实,埋头苦干。六、勇于创新。当今时代科技发展迅速,尤其作为科研人员更应始终保持创新的精神,刻苦钻研,才能在时代的发展中立于不败之地。七、严于自律。自律是一个人迈向成功的基础,党员同志更是如此,做到自己自律,养成一个好的习惯,为身边的同学作出良好的榜样。

周恩来总理是全党楷模,是党性纯洁的典范,我们应时刻学习周恩来总理信仰坚定的忠诚品质,做党性纯洁的积极实践者,“天下之德,莫大于忠”。永远忠诚党和人民,永不叛党。周恩来总理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时代精神的体现。学习周恩来精神就要在现实生活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工作学习。

说明: 20170312_IMG_0853会议第二项由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轮流阅读党章,带领支部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党章,通过学习后,大家对党章有了更深的理解与领悟,进一步明确了我们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目标及历史任务,深刻认识了党员的基本义务与权利,党章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必须学习和遵守的最高准则,也是对每个党员的基本要求,在学习党章过程中感受到只有学习深刻,才能遵守自觉,只有贯彻全面,才能严肃维护党章的尊严。会议第三项由支部各位党员进行自我批评与反思,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各位党员同志反思较深刻,并提出整改措施,从而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周恩来总理作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的形象之所以光彩照人,世人景仰,在于他给后人留下了不朽的革命精神,丰富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宝库。周总理的精神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文化精神和崇高的共产主义精神的完美统一,是共产党人理想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中国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具有永恒的价值。通过学习“周恩来总理党性之光”,加强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党员为党和人民奉献的决心,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党员。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