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党员代表清明祭扫苏州烈士陵园

浏览量:1288 发布时间:2018-04-09

4月4号下午,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国旗班同学和数学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共计八十余人,前往苏州烈士陵园进行庄重神圣的祭扫活动,并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参观了烈士纪念馆。

到达烈士陵园后,面对神圣的纪念碑,大家佩戴白色的胸花,手捧菊花,庄严肃穆,国旗班同学郑重的献上了花环。



伫立在纪念碑前,国歌响起,同学们气宇轩昂,满怀激情,将自己内心的感恩与敬意化作歌声倾涌而出。在全体师生怀着敬畏与感恩之心进行了三鞠躬之后,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伟文进行了党旗下的讲话,提出:清明扫墓是一种革命情感教育,追思先辈,缅怀先烈,每位师生思想都受到洗礼,心灵都产生触动,我们要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清明扫墓也是一次党性教育,希望每位同学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的性质,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加强党的组织和纪律,坚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理论学习的模范,党性党风的模范,学习创新的模范,弘扬正气的模范,文明修身的模范。


随后,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蒋青芳带领全体师生进行了庄严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做栋梁,振兴中国、再创辉煌。”


宣誓结束后全体师生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并前往陵园祭扫,在烈士墓碑前,大家取下胸前的白花,与手中的鲜花一同为革命烈士献上。献花结束后,全体师生前往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在烈士纪念馆内大家重温了烈士的英勇事迹,深情缅怀为革命事业献身的烈士们,并将为人民为国家为党奉献的精神铭刻于心。


在清明时节,组织祭扫烈士陵园活动,旨在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发奋图强,用实际行动践行伟大中国梦!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