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闻宣传工作培训

浏览量:432 发布时间:2018-06-07

  6月6日下午,我院于文辉楼220会议室举办新闻宣传工作培训,校新闻中心副主任丁姗应邀作了题为“如何做好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讲座。我院党政领导、学院教学、科研、学生工作负责新闻宣传的教师、学生四大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



  丁姗围绕高校新闻工作的重要性、如何做好高校新闻宣传工作、怎样采写新闻稿件等三个方面,为听众做了详细介绍。
  首先,丁姗指出高校早已成为新闻媒体关注的热点,不仅高校招生、大学生就业、人才培养、校园文化活动等正面新闻,涉及腐败、学生安全、校园管理等的负面舆情也均备受媒体聚焦。她进一步指出,对于学院而言,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是增进外部了解学院发展、提升学院形象、增加社会美誉度、培育学院文化促进学院上下凝心聚力的重要途径。
  接着,她介绍了当代媒体的变革情况,强调我们必须正确认识媒体地位,善用媒体传递“好声音”。就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她逐一分析了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交流合作、社会服务等四个维度中可重点关注的素材,并提醒大家留心对外新闻报道中的周期性和规律。
  最后,她以我院网站上的四篇新闻稿为例,生动地讲解了新闻稿件采写的一般规范,并对新闻采写及新闻图片拍摄的注意事项做了说明。
  我院党委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将新闻宣传作为服务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平台。下一步,院党委将按照学校要求,认真谋划,系统研究,深挖师生科研、教学、社会服务教学方面的鲜活素材,广泛宣传,加强学院把握舆论导向的能力,弘扬正能量,提升学院知名度和影响力。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