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浏览量:2487 发布时间:2015-10-30

我院学术风气浓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积极鼓励教师参与科学研究。在学院教师的齐心努力下,自2000年以来,由苏州大学体育学院教师、科研人员主持或承担的国家、省部级以上研究课题34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国家科技部项目1项、中央教科所规划重点课题4项、教育部"十五规划"课题l项、国家体育总局14项、省教育科学规划办、省体育局等主管部门课题近20项,学校211经费项目6项,科研经费累计达到260多万元;近五年来,由我院教师编著的各类参考书、参编的教材、专著80余本;在国内外各种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研究论文600余篇,其中权威、核心期刊83篇,外文期刊6篇,SCI收录论文3篇;2项科研成果分获国家体育总局科学/软科学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得江苏省教育厅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苏州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并有多种研究成果被社会所采纳和运用。

附:承担的主要科研课题

承担人
项目名称
课题来源
肖德生
运动对铁代谢的影响及其机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王家宏
公务员体力活动与健康关系的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
董新光
2010年中国社会体育发展战略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
王家宏
苏南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中的全民健身体系构建 国家社科基金
王家宏
都市体育圈的理论与实践 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
王家宏
我国篮球产业的发展及对策 国家社科基金
罗时铭
中国体育简明通史 国家社科基金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