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学委员会扩大会议(10月22日)

浏览量:492 发布时间:2015-10-08

时间:2014年10月22日下午1:30

地点:文辉楼217

出席:陆阿明、李伟文、徐建荣、陆升汉、王国祥、杨卫东、宋元平、张宗豪、胡乔、陈瑞琴、沈卫林、朱慧

      会议由徐建荣支持,首先他就开学以来的教学常规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总体情况良好,强调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教学文件的制定和审核。提醒督促各系部贯彻落实工作计划,加强教研活动,其内容围绕学校教务部有关本科教学规范文件展开,努力提高教学效果。

      其次,对本阶段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与安排。1、上学期学生对教师的教学测评情况进行通报,从专业技术、理论和公共体育三个不同性质的课程进行统计分析,要求对85分以下的教师,各系部主任须和教师交流,分析原因。2、结合期中教学检查,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具体工作:(1)通过教研活动核对并确定下学期本科教学任务;(2)期中考试11周进行,具体考试课程发人体、社体主任,任课教师要规范考核,早作准备;(3)看(听)课,每位教师2次,系部主任3次;(4)检查教学进度情况;(5)各专业召开学生座谈会,参与学生要考虑到面,全面了解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作为改进教学的参考。王平、陈瑞琴负责体教专业、王国祥负责人体专业,张宗豪负责民体专业,宋元平负责运训专业;(6)做好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宣传、发动与组织工作,体育系的田径、体操和球类教研室各1名,人体、社体和民体各1名,公体部3名;(7)11级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确认,提醒教师上网关注,并按进度开展指导工作。3、确定2014.2015-2全程实录课程,体育社会学(大类基础课程),戴俭慧老师承担。4、在前期讨论的基础上,通过《体育学院本科生实习准入制度的实施办法》,对课程学习和体能测试内容与标准提出了具体要求,本办法从13级开始执行,2012级参考执行,学工办要做好宣传工作,做到学生人人皆知。5、校运会10月31日—11月2日(上午),专业课程教学不停,学院运动会11月4日—5日(上午),裁判由学院专业教师承担,不足由研究生补充,教师原则上不能请假,有特殊情况需向朱书记请假。

      第三,对二项事务进行讨论,形成决议如下:1、下学期部分毕业班学生不及格课程重修原则,现行培养方案不开设的课程单独开班,如体操基础、武术、武术教材教法,性质相似的课程换修,开设课程自行选课重修;2、重申教师外出所承担的课程一定要事先进行填写调课申请,按时补课。学院对学生参加教学实践活动持支持态度,但必须向学院递交报告。学生所涉及的课程如果是整个教学班都参加,则此课程暂停,使用机动课时;如果教学班中部分学生参加,此课程照常上课。

      最后,陆院长就学院学科团队的建设、教学改革项目的培育提出了具体的意见,要求各系部(室)对承担的课程有计划、有目的进行培育,调动教师从事教学改革项目的积极性,凡是学院优先培育的课程教学团队成员以后优先考虑报学校的有关教学奖项。提醒教师要多关注学院网站教务通知,及时知晓相关教学通知与发文。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