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学子在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中喜获佳绩

浏览量:381 发布时间:2018-04-23

    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简称NCRR,创办于2016年,它是在教育部高教委的指导下,以“发展高校体育”为宗旨的校园体育工程。希望通过赛事鼓励全国大学生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以接力的形式激发团队共同发力的荣耀感,在每一程接力奔跑和每一次交棒中,传递信任与渴望,共同创造回忆。

    此赛事是首个国字号面向高校、面向社会的接力赛事,横跨23个省市,共分为6大赛区和总决赛,每个赛区设大众组和菁英组,参赛队伍近2200支。

    2018 New Balance 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华东赛区的比赛于2018421日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华东赛区菁英组共12支队伍参赛,分别是浙江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浙江大学、温州大学、宁波大学、东南大学、扬州大学、苏州大学,各队由4名体育特长生与6名非体育专业学生组成,男女生各5名,进行2km×10的接力。

    在领队陈忠宇老师,教练徐建荣老师的带领下,我校派出10名运动员参赛。最终以1小时1804秒的总成绩获得菁英组亚军,时隔一年再度晋级全国总决赛。

 

    比赛伊始,前两棒刘壮、齐鹏程一马当先,建立起了领先的优势,在第四棒时被实力强劲的卫冕冠军扬州大学超过,之后棒次的同学奋力追逐,将名次保持在第二位。

 

    比赛中期,第三位的浙江工业大学一直跟随在我们身后,试图拉近距离,第九棒的老将王雪芹没有丝毫懈怠,将对方远远地甩开500多米;最后一棒朱宝军,承载的队友们的信赖与支持,全力冲刺,高举手臂冲过终点,获得了华东赛区的亚军。

    曾经看过一部讲述跑步的小说《强风吹拂》,十名大学生组队,经历了艰苦的训练,参加了日本历史最悠久的长跑接力比赛“箱根驿传”。

    而我们不就是那十位追逐梦想的少年吗?

    有在校运会崭露头角,极具天分的大一新生;有曾在专业队厉兵秣马,久经沙场的老将们;也有原本不优秀,却年复一年刻苦训练的大三学姐;更有曾膝盖受伤,依然不放弃奔跑,为完成梦想留校参赛的大五学长。

    晴日的午后,有一群人在田径场上挥洒汗水,一次又一次拼尽全力的重复着400米冲刺,或是在跑完万米之后疲惫得躺在红色跑道上。

陈丹阳、方雅和杨丹在训练

东校区训练结束后合影

    非体育专业六位同学们,身兼本专业的课业,从各个校区来到东区田径场训练。纵然强风正劲,依然勇敢前行。

    苏州大学代表队在一年的沉寂后,再度以华东赛区亚军闯入总决赛。

    我们,六月吉林大学见!

 

运动员介绍  

育学院朱宝军、刘壮、王雪芹、陈忠宇(领队)、徐建荣(教练)、齐鹏程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杨丹、王哲蒙、方雅

 

王健法学院陈丹阳

 

轨道交通学院由立科

 

应用技术学院徐星裕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