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磨炼,出门拼搏,展苏大风采! ——网球队备战、参赛纪实

浏览量:1314 发布时间:2017-11-06

710日苏州大学网球队为期两个半月的集训正式开始。主教练张建平老师、网球队队员早已卯足了劲,为接下来的集训做好了体力与精神上的充分准备。训练是艰苦的、乏味的,在七八月份里,教练和队员们迎酷暑、战高温,但主教练与队员们不畏艰难困苦,坚持而充满激情的训练只为心中的梦想:在即将到来的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比赛中为苏州大学打响第一枪!特别是教练张建平老师,明年即将退休,告别为之奋斗一生的体育教育的事业。为了苏州大学的荣誉、喜爱网球运动的情结,勇于承担本次网球队训练与比赛任务,令运动员们敬佩与尊敬!

1021日,体育学院王国祥院长及相关领导为网球队举行隆重的动员大会,为队员们加油鼓劲。会上王院长就我校参加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比赛的意义及对参赛的总体要求作了重要指示。群众体育与训练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徐建荣老师和副主任陈刚老师就比赛的安全、后勤保障方面做了具体安排,强调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勇于拼搏,不留遗憾。陈忠宇老师就赛中后勤事宜做了相关说明。张建平老师就本届网球队的整体水平和比赛预期做了全面讲解,为网球队员增强信心,释放压力。最后网球队男、女队长代表男女队员就集训、比赛做了相关陈述,得到了会上领导一致肯定与鼓励。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运动是一种精神,一种拼搏的精神,一种进取的精神。它不但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更能磨炼我们永不言弃、坚忍不拔的意志。经历夏训之后,队员们不仅得到了身体素质的改善,更得到了精神境界的提升,让我们从容的面对未来的困难,让我们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前进姿态。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将会成为让同学们铭记一生的宝贵精神财富!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让生命回味这一刻,让岁月铭记这一回。“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让我们在这个金秋十月里,尽情挥洒汗水,去收获属于我们的果实!

20171022日,在领队陈忠宇老师和教练张建平老师的带领下网球队一行11来到了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参加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甲A网球比赛。1023日,比赛正式打响,在赛前,主教练张建平老师和领队陈忠宇老师给队员们开赛前会,制定比赛战术、策略。在赛场上网球队全体队员和对手奋勇厮杀,百折不挠,只为心中那一梦想“为苏州大学打响第一枪”而奋斗。在这种精神状态下,队员们克服了各种困难,连续作战,每天比赛从早上8点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甚至有一单元比到晚上11点才结束。有的队员一天要打10场高强度的比赛,身体的疲劳没有击垮运动员的意志,大家都十分珍惜为校争光的机会,忍着伤病与疲劳,奋勇拼搏,接连收获胜利的果实,受到了兄弟院校教练、运动员及裁判员们的赞赏与尊重。我们也接连收获胜利的果实。在赛场下我们和对手们微笑相谈,广交朋友,充分体现了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充分展现我们苏大人的精神风采。在开赛的第一天,我们体育学院的王国祥院长和徐建荣主任在百忙之中从苏州赶到南京为我们网球队加油打气。

王院长和徐主任的到来极大的提升了我们网球队的气势,使得我们网球队最终在江苏省第十九届大运动会高校部甲A网球比赛中取得了获团体总分第四名,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具体成绩:女团第三,女单第六,女双第四,男团第五,男双第三、男单第五、七,混双第三的佳绩!主教练张建平老师和领队陈忠宇老师在赛后总结说,苏州大学网球队斩获总分45分,不但超过了上一届的得分,也超额完成了预期任务,网球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为苏州大学在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打响了第一枪!

在这收获的季节,苏州大学网球队收获了自己的胜利,你们的辛苦付出换来了最后的胜利,祝贺你们,苏州大学网球队,你们是最棒的!

    
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甲A组网球比赛苏州大学获奖名单
姓名 年级 学号 比赛成绩
唐阿敏 2016级学硕研究生 20164206033 女团第三
王成镇 2016级专硕研究生 20164506021 男团第五
宋冠霖 2015级运动训练 1586404003 男团第五
秦卿 2015级运动训练 1506404008 女团第三
刘亚涛 2016级运动训练 1606404006 男双第三;男团第五;单打第七
杨海涛 2017级运动训练 1706404028 男双第三;混双第三;男单第五;男团第五
饶明月 2017级运动训练 1706404008 女团第三;女双第四;女单第六
秦菲 2017级运动训练 1706404047 女团第三;混双第三;女双第四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