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武术队在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比赛中再创佳绩

浏览量:957 发布时间:2017-11-09

    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协办,扬州大学承办的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武术比赛于2017年11月4-6日顺利举行。我校武术队在领队李龙副院长和教练员吴松老师的带领下,选派8名运动员(男女各4名)参加了此次比赛。

      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来自省内20所高校的147名教练员和运动员参与了这场四年一次的高校版“武林大会”。面对安排紧凑的赛程和强大的竞争对手,我校武术队运动员不卑不亢、不畏艰难险阻,敢打敢拼、顽强拼搏,最终在18个项目(男子组、女子组各9个项目)激烈竞技中,取得6金、3银、5铜,5个第四名,3个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难能可贵的是,所有队员在各自参加的单项比赛中,均取得前五名的好成绩,获得总分142分,超越上届高校部武术比赛所取得成绩(第十八届运动会高校部武术比赛中获得135分)。这是我校运动员始终保持日常训练,比赛中勇于争先的结果,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是一支具有强大战斗力的优秀队伍。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领导的重视与关怀。学院历届领导都十分重视和关心武术队的建设与发展,使得我校武术队的竞技水平始终保持在省内高校一流的地位。在出征前,院长王国祥、副院长李龙老师亲训练场地观摩运动员训练,并为即将出征的运动员加油、鼓励和打气。


    学院群众体育与训练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徐建荣老师和副主任陈钢老师,在日常训练和备赛期间,为武术队提供各种训练保障和帮助;民体系的全体武术教师在备赛阶段积极参与队内的选拔赛、模拟赛等活动,为备战工作献计献策。此外,学院老师也武术队给予极大的关心、支持与帮助在此表示由衷的感谢!

      赛事已经落下帷幕,有收获也有遗憾,但是一切都将重归于零。取得的一些新突破,也意味着在未来面对更大的挑战。我校武术队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将会继续发扬苏大体院的优传统与作风,砥砺前行,不断奋进,继续为学校学院的荣誉而努力

                      我校武术队运动员成绩表

姓名

年级

专业

参赛成绩

于明礼

2016级

体育学(硕士)

男子南棍第一名,南拳第三名

朱柯

2014级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

男子刀术第一名,棍术第三名,长拳第三名

刘华伟

2016级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

男子棍术第一名,刀术第四名,南拳第五名

周志星

2016级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

男子长拳第四名,剑术第四名,枪术第五名

马思恩

2017级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

女子长拳第一名,枪术第一名,剑术第二名

梁智珊

2016级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

女子剑术第一名,枪术第四名,长拳第四名

宋静

2015级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

女子太极拳第二名,太极剑第二名

黄怡婷

2016级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

女子刀术第三名,太极拳第三名,棍术第五名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