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男子足球队在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比赛中取得佳绩

浏览量:639 发布时间:2018-04-02

    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河海大学承办的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男子甲A组足球比赛于2018年3月23-30日在河海大学正式拉开帷幕。


    经过长期系统备战,3月23日,在领队陶玉流老师和教练胡原、邱林老师的带领下正式出发前往河海大学参赛,本次比赛,队员们发扬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经过8天6场高强度比赛,我校足球队最终获得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为备战此次省运会,队员们放弃寒假休息时间,一月中旬正式开始集训。教练和队员们一起冒着严寒,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刻苦训练。出征前,校体委、体育学院为球队举行出征仪式,院长王国祥、领队陶玉流等与会领导分别发表讲话,为足球队员们加油鼓劲。学院群众体育与训练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徐建荣老师就比赛的安全保障等方面做了着重强调。同时鼓励队员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为校争光。


    3月24日,比赛正式打响。在与卫冕冠军同为一组的情况下,我校队员奋勇拼搏,取得了三胜一负的佳绩,以小组第二的身份顺利出线,挺进四强。其中,小组赛最后一场事关出线的生死战,赛前教练员胡原、邱林老师连夜召集队员们召开技战术会议,分析对手打法,制定比赛战术策略。比赛中,队员们认真执行教练部署的既定战术,每球必争,奋勇厮杀,成功战胜对手。

    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三四名决赛的争夺中,我校队员带伤上阵,拼尽全力。在场上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队员们没有放弃,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发扬了体育人拼搏进取、永不言败的精神,最终点球憾负,获得了本届省运会足球比赛的第四名。赛后,观众席想起的掌声以及对手由衷的祝福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


    我校足球队能够取得佳绩,圆满完成任务,与学校、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支持是密切相关的,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为我校体育事业再立新功。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