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羽毛球队在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比赛中取得佳绩

浏览量:3782 发布时间:2018-04-17

2018年4月9日,我校羽毛球队前往苏州科技大学石湖校区参加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甲组羽毛球比赛。赛场上,教练和队员协同一心,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经过五天的连续高强度比赛,最终苏州大学羽毛球队获得A组男子团体第三名、女子团体第五名,男子单打第四名、女子单打第五名、男子双打第三名、女子双打第三名和男女混合双打第二名,团体总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为了迎接此次比赛,我校羽毛球队进行了为期半年的高强度训练,队员们每天白天上课,晚上训练,做到学习训练两不误,训练是艰苦乏味的,但队员们都满怀信心,充满激情,争取为苏州大学争光添彩。

    在女子团体比赛中,我校女运动员们是出了名的美貌出众,在球场上也是英姿飒爽奋勇拼搏,引的场内外一片欢呼。虽然抽签不顺,面对南京财经大学、南京体育学院也依然占据上风。丘瑞琪和方嘉敏是女队中的“双塔”,在人群中总能一眼发现她们,在面对南京师范大学和南京财经大学的比赛中,丘瑞琪和方嘉敏分别担任第一单打的重任,面对强大的对手,她俩充分发挥自己身高臂长的优势,在场上积极跑动调动对手,打出了自己的风格,打出了苏大的气势,为苏州大学取得宝贵的一分。

    女双比赛总是惊心动魄,这关键的一分决定整个团体的胜利。女双组合徐舸和王梦琳是女队中的两员大将,王梦琳作为上届省运会的主力队员,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和精湛的技术在场上总能打出其不意的好球。徐舸曾是江苏省青少年比赛的女单冠军,拥有出众的跑动能力且进攻手段极其丰富,两位组合在一起形成了独具一格的双打风格。在和南京体育学院和南京财经大学的比赛中,双方拼抢都十分凶狠,两边的比分也交替上升,在场上你来我往,比赛十分激烈,王梦琳后场重杀,徐舸网前封网,几度打的对手躺在地上,在第三局比赛中领先达到两位数。本次比赛王梦琳也是带伤上阵,忍着脚伤与对手打满三局,充分体现了苏大运动员坚韧的品格。

    男团比赛向来是以惨烈著称,往往双方都拼尽了最后的力气,这次男团便是如此,我校男队与南京体育学院交锋两次,在小组赛中状态不佳零比二不敌对手。赛后队员们都憋足了一口气,龚教练为我们分析输球的原因,鼓励我们备战之后的比赛。在三四名决赛中,与南体再次相遇,孙宏达上一场三局不敌对方第一单打,甚是懊恼,这次比赛面对同样的对手,在教练的指导下,沉着冷静,耐心打好每一个球,最终以两个二十一比十力克对手取得第一分。男双比赛,苏大和南体的队员为整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上的盛宴,在首局中就打出了本次比赛的最高比分三十比二十九,比赛随着时间的推进也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孙天航是双打场上的核心,在场上担任着指挥官的角色,网前做球,后场连贯进攻,双方的平抽快挡达到令人瞠目结舌的速度。一声声怒吼从场上传来,这就是男队中的硬汉冯子诚,后场频频双脚起跳重杀,对手招架不住,每赢一球,冯子诚大吼一声,吼出了气势,吼出了自己的决心。

    第三场担任二单的殷叶伟康是男队的“活宝”,场外活波,场内更是像打了鸡血似的生龙活虎,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都充满信心。在场上殷叶伟康就像是冲锋的战士临危受命,顶住巨大的压力,最终战胜对手。最终以总分二比一成功复仇,获得男团第三名。

    单项赛比赛在团体赛后进行,且赛程繁多,队员们大多身上都有酸痛的感觉,但身体的疲劳无法击垮队员们的意志,队员一到场上心中便只有一个信念——赢球,克服伤病,奋勇拼搏,积极向上,充满自信是苏大羽毛球队队员的信仰,怀揣着对自己负责,为学校争光的的信仰,人人在场上都全力以赴,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在赛场上展现苏大学子的风采。赛场下,队员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对手裁判的尊重和肯定,在比赛中以球会友,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充分展现苏大人的品质。

    赛前赛后,赛场赛外,少不了龚肖奕教练的付出,赛前龚教练每天在课后带着队员们训练,发球,陪练直到晚上,在比赛前夕,龚教练给队员们开赛前会,为队员们制定战术、策略。赛场内龚教练的心系场上的队员,队员们紧张,龚教练鼓励他们,为他们分析技战术,打到关键分,龚教练心里比队员还紧张,手中的纸都被攥成一团。赛场外,龚教练带领队员们进行训练外的放松游戏,与队员们沟通感情,生活上也与队员们同吃同住,和队员们成为知心的朋友。这样优异成绩也是对龚教练付出的肯定。

    助理教练朱达是训练场上最努力的人,每天除训练外都会给自己加练,他以一种榜样的形式带领着我们前行,生活上朱达就像是一位大哥哥,照顾每位队员的感受,为整只队伍贡献自己能尽的力量。

    苏州大学羽毛球取得佳圆满完成任,与学校、学院领导的高度重支持是密切相关的,苏州大学羽毛球队将继续努力训练,争取为苏大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项目

运动员

名次

男子团体

冯子诚孙天航孙宏达殷叶伟康

第三名

女子团体

丘瑞琪方嘉敏徐舸王梦琳

第五名

男子单打

孙宏达

第四名

女子单打

徐舸

第五名

男子双打

孙天航孙宏达

第三名

女子双打

徐舸王梦琳

第三名

男女混合双打

冯子诚丘瑞琪

第二名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