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男篮在省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比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

浏览量:487 发布时间:2018-04-24

    4月20日,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男子甲A组篮球比赛在南京落下战幕。本次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学生体协高校工作委员会篮球分会协办,南京财经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大高校的九支球队参加比赛。
    苏州大学男子篮球队在高校部高水平篮球比赛中经过七天奋力拼搏,从九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三名历史最佳成绩,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教练员奖。

    4月13日,参赛的九支队进行了抽签分组,我们与传统强队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四支球队分在A组。
    我校球队在缺少3名队员的情况下,取得了三胜一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我们负于中国矿业大学,最后与南京财经大学争夺3、4名。在比赛中,苏大篮球队员严格执行教练在赛前布置的针对性战术,一度领先对手,拥有主场优势的南京财经大学男篮在第三节将比赛反超,队员们顶住压力最终以87:78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苏州大学男子高水平篮球队于2011年组建,在学校和体育学院相关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成绩不断进步。为了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教练采取以赛促训的方式,提高队伍整体技战术水平,因此除了正常的训练之外,还要利用周末对外比赛,大家放弃休息的时间去训练,最终在本次比赛中创造了我校参赛以来最好的成绩。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