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跆拳道队在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比赛中获佳绩

浏览量:662 发布时间:2018-05-22

5月20日,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甲A组跆拳道比赛在徐州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协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大高校的59支队伍参加比赛。

我校跆拳道代表队在领队李龙副院长和教练员方老师的带领下,选派8名运动员(4男4女)参加甲A组的角逐。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我校跆拳道队运动员不卑不亢,奋力拼搏 ,夺得2金,2银,1铜, 2个第五,团体总分第三名。


2017年,苏州大学跆拳道代表队正式创建。队伍创建初期,仅有几名队员,直到赛前一个月物理学院的陈瑞龙的加入苏大跆拳道代表队才真正完善。备战期间,整支队伍团结一致,尽管队员们平时课程设置不同,而且上课后身体已经很疲惫,但仍努力协调时间坚持训练。为夺得优异成绩,寒假期间队员们更是牺牲了休息时间留校训练。此外,鉴于参赛项目的体重要求,有数名运动员需要降低体重7-8公斤,以至于部分运动员在训练时出现体力严重不支的现象,是渴望为校争光的赤诚之心始终激励着运动员克服一切,坚持到最后。


比赛期间,全体队员们迎难而进,越战越勇,逢强敌绝不退缩,遇弱者不会骄傲,始终秉承“尊重对手,尊重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的理念。不仅在赛场上充分发挥了平时训练的技战术,而且展现了苏大体育人的风貌。其中,队员卞玥在半决赛15秒内取得13分结束比赛直接晋级决赛,在决赛局与对方经过激烈的比拼后比分持平进入加时赛,最終率先抢攻,领先对方2分获胜,为我校跆拳道代表队赢得第一枚金牌。队长陈鑫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杀进决赛,面对对手,沉着冷静,在明确对方技战术的基础上合理进攻防守,最終赢得男子甲A组63Kg的金牌。


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跆拳道代表队教练员方老师的统筹管理以及运动员共同努力下,我校跆拳道代表队获得了优异成绩。赛事已经结束,有收获也有遗憾。通过此次参赛,运动员懂得了人生成长之路只要倾尽全力,不管成功与失败,都不愧于心。我校跆拳道代表队也会继续发扬苏大体院的优良传统与作风,砥砺前行,不断奋进,为我校体育事业再创佳绩。

最后要特别感谢物理学院的领导及陈瑞龙的导师为了我校体育事业延后了该同学答辩的时间。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