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定向越野队在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比赛中获佳绩

浏览量:721 发布时间:2018-06-04
 

52528日,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定向越野比赛在盐城举行。本次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学生体协高校部工作委员会协办,盐城工学院承办。在甲组比赛中,分为甲A本科院校高水平组和甲B本科院校普通组,共计26支队伍。

我校定向越野代表队在领队李伟文副书记和教练员刘爱霞老师的指导下,派出8名运动员(44女)参加甲A组比赛。此次比赛共设4个项目(接力赛、短距离赛、团队赛、中距离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共获得1枚铜牌和2个第四名、1个第五名和1个第六名的好成绩,团体总分第5名。刘哲辰和张双双2名同学获得本次赛事道德风尚奖荣誉。

在教练员刘爱霞老师带领下,我校定向队于去年10月份开始组队训练。队员们零基础学起,不畏艰难,勇于拼搏,唯一目标就是在省运会赛场上为校争得荣誉。教练员结合项目特点和队员情况,从理论知识、实战技术和体能三个方面考虑,制定了科学周密的训练计划。而队员们面对一个陌生项目时,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克服心理压力,也从未退缩。由于定向运动的项目特点,即在陌生区域利用地图和指北针行进,需要队员有良好的独立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同时还需要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这就要求队员们,除了要进行体能训练以外,还要到陌生区域进行定向技术练习。因此,队员们牺牲了无数周末时间进行外场训练,为了获得更好的训练效果,更是利用小长假以及寒假在南京、无锡等地进行集中训练。

在本科院校高水平甲A组中,参赛队伍高手如云,竞争异常激烈。由于没有实力绝对突出的队员,整队的策略都放在了集体项目上,因此进行了大量有针对的训练。最终,我校运动健儿面对强敌,敢于亮剑,在2项集体项目上都获得满意的成绩。在2项集体项目结束后,整队紧绷的紧张心情终于得以放松,并以零压状态迎接最后一天的中距离赛。令人欣喜的是,放下心里包袱的队员们,并没有放弃任何一次机会,披荆斩棘,越战越勇,表现出了苏大体育人的拼搏精神。其中朱晨月在甲A女子组中,力克强敌,更是超越了众多经验丰富的高水平运动员,获得宝贵的一枚铜牌。

定向越野队获得的成绩,离不开教练员刘爱霞老师倾注的心血,离不开队员们半年来的刻苦训练,更离不开学校和学院领导们高度重视与鼎力支持。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但他们依然在路上。人生如定向,把握好自己的方向。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