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情暖夕阳、心手相约”——我院研究生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浏览量:503 发布时间:2018-06-01

2018531日上午900,在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西区敬老,情暖夕阳、心手相约”——我院研究生“关爱老人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体育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办,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院研究生分会、东吴商学院研究生分会、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分会联合承办。

首先,在我院分会刘国平主席的带领下,共组织了20余名爱心志愿者参加。活动当天清晨730,志愿者们就冒雨准时从学校出发,几经周转最终到达了唯亭街道西区敬老院。即使阴雨蒙蒙,但我们内心依旧满怀赤诚与火热,一心愿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朝气和温暖。

上午9点到达敬老院时,爷爷奶奶们已排座整齐等待我们的到来。我们满怀热情与关爱的为他们准备了鲜花、水果和精彩的节目。节目开始前,志愿者依次将代表爱与尊敬的康乃馨送给每一位爷爷奶奶,看到他们脸上露出会心的笑容,这便是志愿者们最大的幸福。

紧接着便是我们的节目表演时间,多才多艺的志愿者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唱歌、跳舞、武术和太极等等,赢得了爷爷奶奶们热烈的掌声。最后,大家一起献唱一首《感恩的心》,并同时做着简单的手语动作,台下的爷爷奶奶也跟着哼唱和手舞足蹈起来,满屋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节目结束后,大家纷纷坐到爷爷奶奶身边,与他们聊聊家常,格外亲切,又端上了自己准备的果盘,与他们分享当代的新科技,新颖逗趣的拍照软件,逗得爷爷奶奶们哈哈大笑,最暖心的时刻也随之而来。珍贵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志愿活动即将结束,爷爷奶奶握住我们的手,满是不舍与感谢。志愿者们将老人们平安送回寝室后,才安心离去。

经过短时间的相处,大家都感触颇多,当下老人们最需要的并不是优越的物质条件,而是陪伴。希望越来越多的伙伴参与其中,为老人送去温暖。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们的文化生活,又将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付诸于实践,使我们认识到了社会有爱更和谐,人间有情更温暖。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要积极发扬雷锋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强化自身思想建设,共创美好社会!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