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的通知

浏览量:238 发布时间:2018-04-04

各有关学院、部门、直属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战略部署,切实推进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探讨,江苏省社科联与南京大学出版社联合启动2018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应用对策研究,聚焦我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理论、改革实践及管理创新等前沿问题,用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支撑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践,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和水平。
    二、课题申报
    1.申报对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门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工作的教师,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等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者,以及从事体育卫生、公共艺术、健康教育等与思想政治教育相关工作的教师。
    2.申报形式:申报者以课题组的形式申报,每项课题主持人不超过2人。已获其他单位立项的课题不得重复申报。
    3.申报限额:限报8项。
    4.申报选题:申报者可依据《2018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指南》(附件1),也可进一步细化参考选题或自行确定选题。
    5.申报程序:请申报人下载并填写《“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申请书》(附件2),并于2018年5月8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人文社科处邮箱sdskc@suda.edu.cn,人文社科处将组织专家初审后确定推荐参评项目,并在学校网站上公示无异议后报送省社科联参加评审。通过学校初评的项目需于2018年5月17日前登录江苏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课题申报系统(http://www.js-skl.cn/),在系统中提交申报流程,同时打印纸质稿一式四份由报送至人文社科处项目管理办公室(本部子实堂207)。
    三、立项管理
    1.课题立项。申报课题经专家评审、省社科联党组审定同意立项,并在江苏社科网公示。
    2.项目类别。分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立项不资助项目。
    3.项目经费。重点项目每项资助10000元;一般项目每项资助5000元。资助经费由南京大学出版社提供,直接汇入课题组所在单位帐户。
    四、课题结项
    1.成果形式:撰写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创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相关教材或论著1部;公开发表论文1篇以上;撰写研究报告1篇;课程教学与实践改革过程中以其他形式呈现的成果1项,如课件、在线资源建设等(以上选择其中之一即可)。
    2.完成时间:重点项目研究时间为2年,于2020年11月30日前提交结项材料;一般项目和立项不资助项目研究时间为1年,于2019年11月30日前提交结项材料。结项材料包括《鉴定结项审批书》(在申报系统中填报下载)、成果原件和复印件(教材、著作、调研报告类每项成果必须报送原件4份;论文类每项成果必须报送原件1份,复印件3份;课件、在线资源等以电子光盘等形式提交4份)。
    3.成果评审:课题结项采取专家集中评审方式,课题成果经专家评审通过后给予结项。
    未尽事宜,请致电:65227391。


附件1 2018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指南.doc
附件2 2018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申请书.doc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