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先生来我院讲座

浏览量:770 发布时间:2018-03-22
    3月21日上午10:30,我院特邀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国际奥委会文化委员会主席吴经国先生在校本部学术报告厅带来了主题为“奥林匹克中华情”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王国祥院长主持,党委书记杨清、王家宏教授和部分教师以及2017级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吴经国先生首先从“奥林匹克的目标和理想”入手,提出了奥林匹克最初也是最深层的理想是“带来和平”。然后吴主席以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丰富的自身经历讲述了奥林匹克发展背景及其对奥林匹克价值观----尊敬、友谊、卓越的理解。此外,吴主席还为围绕公平竞争在奥林匹克中的重要程度、女性在国际奥委会以及在奥林匹克运动中的重要性、举办奥运会对国家建设的积极意义、E-SPORT申请成为奥运项目的分析、奥运会口号——NVEVR STOP等多个奥林匹克热点话题进行阐述,让在座研究生们获益匪浅。

    最后,在提问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性和参与度很高,纷纷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问题和疑惑。吴主席详细认真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睿智的话语令同学们如沐春风、受益良多。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