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运动协会认证健身教练阮彬博士来我院传授尊巴健身运动

浏览量:1258 发布时间:2018-05-23
    5月21日上午10:00,在东校区健美操馆,阮彬博士带来了她的“尊巴健身 (Zumba Fitness) 工作坊”。我院陶玉流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健美操专项研究生及本科专修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阮彬博士毕业于美国北爱荷华大学,美国运动协会(American Council on Exercise)认证健身教练、尊巴健身(Zumba Fitness)认证教练、TRX 悬浮式训练认证教练,现任美国内华达州 Henderson 市健身中心健身教练,共开设多种群体和私人健身课,例如有氧健身操、踏板操和搏击操;尊巴健身操和踏板操;普拉提、核心健身和TRX健身训练;室内自行车和强化训练营等等。


    在这次活动中,阮彬博士首先为大家介绍了Zumba(尊巴)这项运动。尊巴是一种全新的富于动感和热力的集体有氧课程,它将音乐与动感易学的动作还有间歇有氧运动融合在一起,是由舞蹈演变而来的一种健身方式,融合了桑巴、恰恰、萨尔萨、雷鬼、弗拉门戈和探戈等多种南美舞蹈形式。由于其健身过程充满乐趣、运动强度适中,同时还能增强身体的协调性和韵律感,能达到非常好的塑形和减肥效果,所以尊巴被称为当今世界最受欢迎的主流运动项目之一。

    接着阮彬博士又给大家讲解了Zumba在课堂中常用到的手势,告诉大家在第一次学习时要先学习下肢动作,再综合学习完整动作。


    阮彬博士特别强调课堂中的互动性和氛围,介绍完就让大家和她一起跳起了尊巴,一共使用了14首歌曲,其中大中强度8-9首歌曲,小强度5-6歌曲,每组动作重复3-4次,在最后的歌曲中她还带领大家学习了拉丁POP。课程中同学们非常认真并且情绪高涨,阮彬博士也一直跟我们进行着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最后大家还一起做了一系列的拉伸放松动作。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收获颇多,拓宽了大家的视野,深入体验了尊巴健身的魅力。讲座在热烈、活跃的氛围中顺利结束。最后,大家在一起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