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健康社区基金会(GCH)创始会长钱铭佳教授来我院讲学

浏览量:1030 发布时间:2018-05-23
    2018年5月21日下午,全球健康社区基金会(GCH)创始会长、美国HOPSports公司副总裁(全球事务和研究主管)、金砖五国运动科学学会(BRICSCESS)创始会长、亚洲运动科学学会 (ACESS) 联合创始人、前亚洲运动科学学报 (AJESS)总编钱铭佳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讲座的主题为“结合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采用跨学科互动科技提高儿童体能的模式:构建全面健康的学校、社区和儿童的模式”。讲座由我院陶玉流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以及2017级全体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到场聆听。


    钱铭佳教授在演讲中指出,面对儿童肥胖日趋严重的问题,所有的国家都在寻求体育改革、探讨体育和健康发展的新方向,在本次演讲中,钱铭佳教授主要介绍了如何结合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采用跨学科互动科技,构建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CDC) 所提出的 “全面健康学校、社区和儿童的模式 (WSCC)”,以促进儿童的健康。   

    本次演讲钱教授使用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实际案例以及近5年的儿童和老师互动参与的视频进行了展示,探讨运动与大脑的联系为主,以高科技作为媒介,创新教学方法,协助防止儿童肥胖流行,提高儿童运动学习和认知的能力。通过将这些新概念和跨学科互动实践方法的联合,从而提高发展全面健康的体育教育模式。
    此外,演讲还展示了全球健康社区基金会 (GCH) 和大脑积极休息 (Brain Breaks) 项目的结合与发展。全球社区健康基金会 (GCH) 旨在通过社交媒体和科学技术,使全球儿童提高创新和合作能力,为改善儿童的整体发展做出贡献。演讲还特别介绍了全球健康社区基金会 (GCH) 和联合国全球可持续发展指数研究院 (UNGSII) 目前的合作关系,他们的合作将致力于推广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SDG 17) 到193个国家。
    演讲的过程中,钱教授还带领大家跟随视频一起体验了三个“Brain Breaks”,真正体验到了钱教授所讲解的“乐趣、活跃和快乐”。同时钱教授以一句“如果你想走得快,就独自上路;如果你想走得远,请结伴而行”提醒在座的研究生们关于合作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的讲学,让广大师生充分了解了国际运动健康促进技术创新与推广应用的新范式和发展模式,这次讲座令在座的老师和学生们获益匪浅。

    钱铭佳教授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身体活动、运动、运动科学、休闲、健康的综合性、整体性方案,以及推进学校和社区健康生活方式的技术方法等领域的研究,并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宣传和推动体育教育活动的开展,钱教授在2015年4月被授予欧洲体育联盟 (FIEP) 的Manuel Gomes Tubino奖章,以表扬他对全球体育教育工作的贡献。2016年他成立了全球健康社区基金会 (GCH),任创始会长,该基金会和联合国全球可持续发展指数研究院 (UNGSII) 合作,承担了共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3(良好健康与福祉)和可持续发展目标4(优质教育)的任务。此次钱铭佳教授还与我院所有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会谈,共同探讨了我院与全球健康社区基金会合作的可行性,以全面推进联合国2030年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中国的实现。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