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会

浏览量:728 发布人:任立杰 发布时间:2017-10-27

2017年1025日下午230分,体育学院文辉楼217召开了青年教师会议,李龙副院长、教学督导和参加第十六届课堂教学竞赛的青年教师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各位老师及教务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龙副院长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学院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首届青年教师教案竞赛工作。

   

首先,李龙通报了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结果,获得一等奖的有沈文熹、董刚强,获得二等奖的有张庆、张庆如、杨青、郁剑峰,获得鼓励奖的有梁懿、张大志、张宝峰、贺青。李龙向参加比赛的教师表示感谢,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他认为,教学是大学青年教师的基本核心能力之一。这次竞赛所有参赛教师都非常重视,准备工作细致认真,教学效果好,达到了参与、提高、创新的目的。

接着,几位参赛教师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一致认为,要从思想上给以足够的重视,要转变观念。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要想取得优异成绩,必须要认真查阅资料和学习,认真去准备,通过本次教学竞赛,深化了对微课等教学类型和手段的认识。

会议期间,李龙要求,青年教师要将教学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结合起来,“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更是青年一代的。……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青年教师一定要在教学上早自省、早自觉,通过不断地学习,增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教育实践中书写人生。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