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庆系列活动】我院举行我与冠军面对面交流会

浏览量:333 发布时间:2020-10-18

10月17日下午,体育学院杰出校友、两届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应邀回校参加苏州大学建校120周年庆典活动,并与我院在校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三十余名学生代表和苏州市第十六中学的部分师生共同参加了交流活动,活动由院团委负责人商仪主持。



座谈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开始,吴静钰上午刚参加完3000米体测,下午便匆匆赶到苏大,她说“我觉得像回家一样,而且120周年我觉得是个特别大的日子,跑一万米我也得回来”,充分表达了重回母校的喜悦和激动之情。

吴静钰通过回顾参加三届夏季奥运会的经历,和在座师生分享了她与奥运的故事。她说道:“我们是国家培养出来的!”一直以来,都是国家在支持和保障着运动员,所以中国的运动员要比任何国家的运动员都爱国,心中充满了对祖国的感激之情。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冠军,对于夺冠时的激动和喜悦她一带而过,反而主要分享了她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遗憾出局的挫折所带给她的反思和启发。她表示,因为有了这次经历,她的奥运生涯才算完美。如今,她又重新出发,以更平和的心态、更坚定的信念去备战东京奥运会,争取用实力再次证明自己。



在互动交流环节,吴静钰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她告诉同学们如何平衡训练和学习间的关系,如何将书本上的知识运用到训练和比赛的实践上来,以及如何和自己和解、给自己释压。同学们从中获益良多。

活动的最后,全场师生和吴静钰共同观看了同学们精心制作的祝福视频,希望这份祝福能伴随着她,给她力量,祝愿她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勇夺桂冠。



以文化人,以体育人。吴静钰给全院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彰显了“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挠”的跆拳道精神。作为新时代的体育人,相信同学们定会以吴静钰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向自己发起挑战,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