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李卫东博士来我院讲座

浏览量:878 发布时间:2018-06-28

    2018年6月27日,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体育运动与教育学院李卫东博士应我院邀请,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主题为“运动教育课程模式和实战情境教学课程模式”的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由陶玉流副院长主持,我院部分老师及2017级全体硕博士参加。


    本次讲座主要从篮球教学内容体系、实战情境教学课程模式、实战情境课程教学模式特征三个方面进行介绍。
    首先根据不同年龄阶段的个人需教篮球技术和战术,如何教篮球技术和战术进行阐述;接着在实战情境教学方面,李教授主要强调符合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的篮球教学内容体系的构建以及实践情境教学体系构建;最后从实战情境教学课程教学模式特征,强调认知和解决问题,适应学生身心发展两个侧重点,并且通过相关性的视角来强调学习内容。
    讲座结束之前同学结合讲座内容,提出了疑问和困惑,李卫东博士都从教育教学的角度做出了充分回答,在讲座中,多位同学就体育教育课程教学模式的目标、评价等方面主题与李卫东博士进行了交流。
    本次学术讲座,以丰富的内容、前沿的理论,既拓宽了我院同学的学术视野,又提高了同学对运动教育课程模式和实战情境教学课程模式的认识和了解,对同学们有着重要的启示和借鉴。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