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教授Paul M. Wright博士来我院讲座

浏览量:817 发布时间:2018-06-29

    2018年6月27日上午,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教授Paul M.Wright博士应我院邀请,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主题为“个人与社会责任感课程教学模式”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体育学院副院长陶玉流主持,我院部分老师及2017级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
    Paul M.Wright博士师从创建TPSR模型的Don Hellison博士,并对TPSR模型有着多年的研究经验,他参与设计、实施并评估了在体育教育、课外体育活动和国际体育促进发展计划等不同背景下的TPSR课程模式。


    讲座开始,Wright博士详细地介绍了课程模式研究的最新理论基础;接着,他从尊重他人的权利与感受、个体动机、个体指导、同理心以及将美好的品质从体育领域扩大到日常生活等五个层次详细说明了个人与社会责任感课程教学模式的目标规划;最后从课堂设计环节中的谈话交流、体育活动、小组会议及反应时间等方面详细说明了如何在教学中实现个人与社会责任感课程的目标,并且通过相关性的视角来强调个人与社会责任感课程教学模式中需要注意的内容。
    讲座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结合讲座内容向Wright博士提出了多个有关TPSR教学模式的疑问,Wright博士都耐心地给出了细致的回答。


    讲座结束后,部分同学陪同Wright博士参观了苏州大学本部校园,还进行了中国传统武术的交流。
    通过本次学术讲座的学习,同学们对TPSR教学模式有了深入的认识,对于体育教学方面的学习有着重要的启发意义。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