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学生骨干培训】凝聚青春力量,展示支部风采

浏览量:356 发布时间:2020-10-25

为不断推动基层团组织建设,提高团干理论素质和工作能力,体育学院团委于10月21日举行新上岗团支部书记培训班,主要就团日活动相关事宜进行培训和指导。院团委负责人商仪老师出席指导。

首先,商老师高度强调了团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团支部书记的工作荣誉与挑战并存,不仅需要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更要凝聚广大团员青年跟党走。接着,商老师围绕团日活动的定义内涵、相关要求深刻地讲述如何让主题团日活动更有意义做阐述。



接下来,两名团支部书记以自己曾经举办的优秀主题团日活动为案例,与新团支部书记分享经验。2018级运动训练团支部团支部书记刘雨欣以优秀主题团日“青春告白祖国”为例,围绕主题敲定、设计与实施等方面就如何开展高质量的主题团日活动做了详细讲述。2019级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团支部团支部书记黄璀珺通过对比“襁褓中的一声呐喊——纪念5·12汶川地震12周年”修改前与修改后的活动策划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个团日的策划是如何经过修改与完善趋于成熟的。



最后,院团委学生负责人张雨婷对本学期的主题团日开展要求、学院主题团日活动上报流程、PU平台操作步骤进行讲解和演示。



此次培训会上,各新老团支部书记在踊跃发言、一问一答中夯实团务基础,提升工作能力。希望各位新团支部书记可以尽快适应角色,提高自身思想和工作水平,办出真正受团员喜爱、促学生发展的优秀主题团日活动。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