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理研究生学术讲座回顾

浏览量:885 发布时间:2020-10-26

2020年10月20日下午,我院邀请《体育与科学》杂志主编程志理教授于文辉楼220会议室为体育教育本科生和2020级研究生开展以“体育学运动行为研究的互证证据链结构”为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陶玉流教授主持。

  

程志理教授结合自己在体育领域三十多年的工作和研究经历以及对体育的切身感悟和深入思考,以叙事的方式,引用大量生动的案例,为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演讲。他指出,体育学作为研究人的运动行为的学科,体育研究也一定不能忽略人的存在,运动中人的行为才是观察的主体。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术研究过程中,要回到问题本身,从已有的理论和观念中挣脱出来,借助各种学科知识,大胆进行创新,为体育学研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互动提问环节,学生们表现踊跃,积极发问;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与疑惑,程志理教授耐心地一一进行答疑解惑,与同学们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与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程志理教授的精彩讲座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同时也为我院学生进一步深刻认识体育提供了新的思维,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最后,樊炳有教授对程志理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勤于思考,敢于发问,特别是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要培养独立思考能力,磨练坚强意志,切勿急功近利,应扎实稳步前行。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