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体育名家学术圆桌—2021年国家社科申报推进会(二)成功举行

浏览量:1112 发布时间:2020-11-12

为进一步推进2021年国家社科申报,我院于11111330在文辉楼217举办了东吴体育名家学术圆桌暨2021年国家社科申报推进会——专家辅导报告。本次会议邀请了上海体育学院舒盛芳教授、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程雅君教授进行专家辅导,体育学院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龙副院长主持。

报告会主要分两个议程:

第一个议程是,舒盛芳教授、程雅君教授做辅导报告。舒盛芳教授报告的题目是《国家社科申报书撰写应注意的几个问题》。他认为,一份高质量的项目申报书要抓住格式、选题、框架、论证、文献综述等五个方面重点内容。整场报告,他围绕这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在撰写国家社科申报书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苏州大学程雅君教授带来“大胆设想,小心论证——以项目申报为主题”的辅导报告。程教授从选题基本原则、大胆设想的基本途径以及小心论证的要点等方面进行阐述。程教授强调,申报项目中,充实自己的成果以及知识结构是非常关键的,“再好的技巧也比不上绝对的实力!”

会议第二个议程是,我院杨青、王妍、刘卫东等老师围绕自己的选题,以学术沙龙形式与专家面对面互动。专家针对这些老师的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等,提出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建设性意见。我院参会的陆阿明教授和樊炳友教授也积极地参与讨论、互动。

最后,李龙感谢专家带来的精彩报告和富有成效的指导,希望会后教师们能够认真解构辅导报告内容,认真撰写并打磨项目申请书。同时寄语参会研究生通过辅导报告,点燃学术“火花”,融会贯通做好自己的学术规划,顺利完成自己的毕业论文。

会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辅导会对教师项目申请和研究生选题大有裨益。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