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苏州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咨询值班表的通知

浏览量:898 发布时间:2020-11-17

各学院(部)、研究生院:

根据苏大[20129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苏州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的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心理品质和健全人格,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协调发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在开设新生心理健康必修课的同时,切实保障学生心理咨询制度的建设。心理中心在遵循心理咨询工作伦理规范的基础上,保证心理咨询工作严格按照规定有效运行,不断完善心理咨询的值班、预约、重点反馈制度;加强心理咨询个案记录和档案管理。通过对大学生的心理咨询等途径,努力帮助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缓解学生来自经济、就业、学习、生活和情感等方面的压力,顺利完成学业。

本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工作部署、结合中心专兼职心理师的必修课程安排、依托心理中心公众号的新平台,对全校三个校区的咨询点做了重新的整合和安排,并启用全新的咨询预约方式,现将本学期的新心理咨询排班表和新的预约方式公布如下。

一、值班点和值班安排

独墅湖校区值班点:保持不变,本学期仍开放独墅湖校区二期A05幢的322咨询室、323咨询室,地点位于二期六食堂楼上,篮球场旁边。

阳澄湖校区值班点:保持不变,本学期仍开放位于第一教学楼的1B292咨询室,邻近一教物业办公室北侧。

天赐庄校区值班点:搬迁至心理中心的新彩虹楼内,地址位于东校区学生浴室西侧,校医院旁。本学期将同时开放二楼的个别咨询室A203室内)、个别咨询室B205室)、个别咨询室C207室),请同学预约时仔细核对咨询室和咨询师,以免走错房间,提前到来的同学可先去往二楼来访等候区休息。

具体值班安排见附件。

二、预约方式和流程指南

本学期的心理咨询预约将依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的公众号平台——“苏大心理”完成,实现网络自主预约,原先的预约热线65880901将变更为预约问题反馈和预约答疑热线,不再履行预约功能。

预约流程:

1、在微信平台上搜索并关注“苏大心理”公众号,或直接扫描下图中二维码进入公众号;

2、关注“苏大心理”公众号后,可见右下方有“咨询预约”一栏,点击进入,登录苏大网关,即可开始预约;预约前,请点击阅读咨询须知,提前24小时预约,每位同学只能预约一位咨询师,不可同时预约两位或多位老师。

3、进入预约界面后,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预约的优先条件,例如,曾经约过咨询并想要和原先的老师继续工作的同学的,可点击选择“优先选择咨询师”,点选该咨询师可预约的时间段进行预约,预约时请注意仔细核对你所预约的校区、时段,以免跑错;时间紧张的同学,可以优先选择时段;交通不便的同学,可以优先选择校区进行预约。

4、预约成功后,可在我的预约信息里查询到。开学第一周(96-913日)为平台试运行阶段,可能存在系统不稳定的情况,如预约失败或者预约信息被取消,请同学们等待一段时间再行预约,或者电话联系预约反馈热线。

三、预约问题反馈

本学期65880901热线仍于每晚18:00-20:30向全校在读全日制本科、研究生开放,如遇到多次尝试仍预约失败,或者预约被取消、系统登录不上等情况,可在热线开放时段拨打65880901进行咨询。

1、反馈热线:0512-65880901

2、热线接听时间:每晚(平时周一至周日,中秋、国庆、元旦假期休息)18:00-20:30

四、网络咨询和其他热线

本学期网络咨询QQ1974904597(心语心苑1)、2352505605(心语心苑2)的开放时间为每周三下午14:00-17:00,网络咨询流程同疫情期间,以学院+学号+专业+姓名为添加好友时的附加信息加“心语心苑1”或“心语心苑2”为好友,身份验证通过后开始咨询。

此外,同学们也还可以通过以下热线获得帮助:

1、江苏高校24小时心理热线:025-58255200

2、北京师范大学24小时全国心理援助热线:800-810-1117010-82951332(手机用户);

3、天津市24小时全国心理援助热线:022-88188858

特此通知。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