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2020年江苏省本科院校体育教育专业一流专业建设研修班

浏览量:410 发布时间:2020-11-16

1112--1115日,2020年江苏省本科院校体育教育专业一流专业建设研修班在我校如期举行。12日下午,研修班的开班典礼在文辉楼220举行,苏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王国祥,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陶玉流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张鑫华主持。



王国祥院长首先对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强调了省内本科院校体育教育专业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希望老师们能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推动省内本科院校体育教育专业创新发展,实现整体的高质量发展,也希望各位学员不负院校的嘱托,能在本次培训中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邀请了体育专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针对性地安排了丰富的理论课程。培训第一天,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剑老师从“双一流”建设和“双万” 计划的背景讲起,详细介绍了慕课的产生与发展、中国大学“金课”的建设以及当前形势下混合式教学的探索,为老师们打开了视野、指引了方向。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唐炎以《学校体育学》课程建设为例,讲述了其对“一流”课程建设的几点体会,然后着重讲解了持续优化的课程教材、稳定优质的课堂教学、丰富优选的教学资源、素养优秀的师资队伍四个特点。之后的培训中,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守伟教授以东北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建设为例,对其体育教育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讲解,也为老师们提供了新的思路。苏州大学特聘教授、东吴智库首席专家王家宏教授,站在“体育强国”的战略思想高度,详细解读了体育回归教育,体育与教育的融合亦是当前形势下的现实选择与必然归宿。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汤长发教授重点讲述了五重型阶梯式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施,包括重“实”、重“能”、重“教”、重“健”、重“异”,为老师们打开了新的视野和角度。



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学习,能帮助老师们更好的认识体育教育专业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能为本科院校体育专业老师们建设体育教育专业一流专业提供更多的指导方法,也进一步增强老师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学员们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带入到之后的工作实践中去,更好地投身到江苏省本科院校体育事业的发展中来,共同推动江苏省本科院校体育事业稳步前进!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