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体育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浏览量:741 发布时间:2019-11-13

为促进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鼓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创建干净整洁、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11月11日晚体育学院文辉220召开了文明宿舍建设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海峰辅导员商仪出席大会,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学生组织干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丁海峰老师主持。


丁海峰老师首先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指出了学院目前正在进行学风建设工作要求全体同学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明确自己的目标,以及前进的方向。表示学院将大力推行无迟到、无早饭、无手机“三无课堂”,以及建立良好的课桌文化,希望各位学生干部积极参与到学风建设中去,起到带头作用,提前到教室,充分利用好手机收纳袋,将更多的注意力转移到课堂上去,提高听课效率。


会上丁海峰老师还重点强调了宿舍文明对于学风建设的促进作用,指出宿舍卫生及安全隐患问题。为了更好地建设文明宿舍,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丁老师提出了共建文明宿舍的三级动员方案:第一、以党员、预备党员为首,建设党员文明宿舍示范点;第二、以积极分子为主力,扩大文明宿舍建设范围;第三,以学生干部(班长、团支书)为着力点,全面推动文明宿舍建立。相信这些整改措施的实施,可以有效形成文明宿舍建设的长效机制,营造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更好地推进文明宿舍的创建。


最后,丁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体育学院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一定要认真落实要求,班主任和辅导员也会跟进督促工作,不定期对学生宿舍进行抽查,确保宿舍文明建设要求得到真正的落实以营造良好宿舍环境促优秀学风建设,以优秀学风建设促文明宿舍行动,在大学中学会生活、学会学习。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