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浏览量:217 发布时间:2019-11-08

10月30日至11月6日,体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开展系列党课,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代表分别参加了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杨清同志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时代先锋”为题讲专题党课,党课围绕四个讲清楚:一、讲清楚坚持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动摇的决心;二、讲清楚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的必要性;三、讲清楚勇于担当,务实笃行的工作作风;四、讲清楚开拓思维、勇于创新的工作思路。杨清以“初心”是什么为切入点,引用《中国共产党党章》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做深刻解读,并列举雷锋、焦裕禄、杨善洲等榜样事迹阐述一名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并对各支部党员在政治学习、工作作风提出要求。最后杨请就如何有效开展支部活动提出了充分运用新媒体打通学习便捷渠道,着力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深度挖掘教学科研优势两大举措,为支部党建提出努力方向。


副院长陶玉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为题讲专题党课,党课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二、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三、《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解读;四、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陶玉流以近十年党中央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充分阐述了自己对共产党员初心与使命的理解,并结合《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提出了常规课程、特色体育、体育健康、提交融合的“四轮驱动”营造新格局的理念,促进常规性体育向经济型体育转型,助力体育强国战略。


院副院长李龙以“坚定信念,清正廉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为主题从论述习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寻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以及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四个方面做了汇报。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重点措施等,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找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最后提出了坚定为人民服务信念,同不良风气作斗争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的改进思路和措施。

   

副院长张鑫华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讲“构建服务性教学管理团队,为学院事业发展保驾护航”的党课。张鑫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从服务型理念理论的来源讲起,深刻分析了我院教学管理团队现状与人员紧缺的问题。最后张鑫华对教学管理团队提出了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开拓创新、提高履职本领;强化服务意识、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三大要求。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丁海峰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历练本领”为题讲专题党课,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基础上,从“汇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现阶段体育强国建设的差距与不足”、“体育强国背景下对高校师生的要求”以及“培养符合时代要求的体育人才”四个方面作了深刻的解读。丁海峰指出就体育强国建设我院存在的学生党员对自身要求不高、师生对《体育强国建设刚要》解读不充分、对体育强国建设责任意识不够等问题,并从保障机制、资金投入以及工作责任落实三个方面给出了解决办法,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在思想引领、服务学生、建设体育强国工作方面的主体作用。

通过学习我院师生党员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如何结合自身工作砥砺奋进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希望我院师生党员继续加强学习,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具体行动,不断推进个人工作、学院建设往上走、往前走。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