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届本科生实习总结暨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浏览量:492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20

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下午1:30,我院师生在文辉220举行了2020届本科生实习总结暨表彰大会。实习虽然结束了,但是学习依然在继续,我们离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体育教师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体育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丁海峰、部分系部主任、各实习带队指导教师、各专业班主任、2016级实习生等参加本次活动由实习实践办公室主任王荷英主持

首先,王荷英老师介绍了我院本年度实习基本情况。苏州大学体育学院2020届共有171名学生,体教专业75人,其中园区招聘实习11人,学院统一安排教育实习59人,另有基地学生5人;运动训练专业45人,其中学院统一安排7人,自行联系实习32人,另有基地学生6人;民体专业学生25人,其中学院统一安排实习4人,自行联系实习20人,另有基地学生1人。康复专业学生26人,自行联系实习;以上,本年度学院统一安排教育实习人数共计81人(园招11人,体教59人,运训7人,民体4人),自行实习及其他情况共计90人。9月2日至6日为实习准备周,9月9日-11月8日为教育实习时间;园区招聘实习时间则为9月2日-11月1日。

由学校教务部及学院统一安排的教育实习实践类学校有12所:园区星海实验中学、景城学校、园区一中、苏大附中、高新区二中、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苏州新区一中、苏州第六中学、苏州草桥中学校、苏州中学园区校、常熟市中学、江苏省常熟中学。

本年度苏州工业园区与苏州大学实习合作项目(即招聘实习)的学校有8所:分别是星海实验中学、景城学校、园区一中、东沙湖学校、星澄学校、新城花园小学、园区第三实验小学、园区车坊实验小学。

本年度我院教育实习带队教师分别为钟华、杨卫东、袁益民、王荷英;分散实习指导教师分别为李爱萍、朱扬涛、靳宝铭。

接着,由我院实习生7名代表依次发言。大家从实习基本概况;实习工作的开展;实习带来的收获;个人的实习总结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大家对实习既有一些共性认识,也有一些个人感悟,本次大会就是对实习工作进行一个阶段性的总结,想要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体育教师,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总结实习中的优秀经验,改进存在的不足,力求提高自身的基本素养,做一名优秀的人民体育教师。同时宣读了拟推荐2020届校级优秀实习生、优秀实习小组、优秀实习校内校外教师名单。  

赵兵、师为康、周志星、赵妍清、漆光泽、王承浩、于清华交流发言

随后,王荷英老师宣读了我院2020届院级优秀实习学生和优秀教案的名单,具体见文末附件,同时进行了颁奖、合影。


优秀实习生、优秀教案颁奖及师生合影

最后,由丁海峰副书记对本次实习总结暨颁奖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做好实习材料的收尾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第二要做好经验的传承,实习中的优秀经验要多向我院师生进行交流。第三要爱自己爱学院,收获更多的肯定。第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视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做好自身工作,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丁海峰副书记总结发言

至此,我院2020届实习工作圆满划上句号。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未来加油,未来可期。

  

附:

2020届体育学院本科生毕业实习评优结果

  

一、推荐校级教育实习校内优秀指导教师(2 +1人)

    教育实习:益民、王荷英

    实习:朱扬涛(民体)

二、推荐校级教育实习校外优秀实习指导教师(2人)

    丁振平(常熟市中学)、荣建(苏州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

三、学院优秀实习生( 32 人)

    蔡梦晨、周敏雯、王晨曦、崔宁、谭天、赵和凯、陈诗梦、赵越、赵兵、高玉宾、袁欣扬、

    赵勇健、刘泰翔、孙威权、周业业、陈星、马开宇、龚艺轩、朱晨月、吕邵钦、高燕、

    余旻昊、陈钦壬、徐伟、上官悄然、徐舸、解文华、王路路、黄红、王家伟、黄怡婷、刘旭韬

四、推荐校级教育实习优秀实习生(4 + 2人)

    师范类:王承浩、漆光泽、赵妍清、于清华

    非师范:师为康(运训)、周志星(民体)

五、推荐校级优秀教育实习小组(2个)

    江苏省常熟中学(刘方正、王宽、曹敬业、黄钦杰、高玉宾、陈刚、程千帆、周志星)

    江苏省苏州中学园区校(李凯、吴钰、刘常玉、孙婧、祁响响、苏锦)

六、学院优秀教案( 10 人)

    赵兵、龚萌萌、陈诗梦、袁康、陈梦竹、赵和凯、王晨曦、周敏雯、赵妍清、顾张瑜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