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2020年运动训练专业系列主题活动

浏览量:642 发布时间:2020-12-31

2020年,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运动训练系紧紧围绕着学院各项工作,认真落实有关学生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学生思想教育,积极开展一系列特色主题活动,全方位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综合发展。

  

系列  大学生活规划与展望

为了帮助2020级新生顺利实现角色转换,准确定位,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运动训练系于2020年11月开展了以“大学生生活规划与展望”为主题的讲座,并邀请2018级运动训练的丛之力同学为2020级新生分享自己的经验。

丛之力同学通过自身经历,针对学习生活、社会工作、个人情感等三个方面提出一些建议:1)制定出明确的生涯规划;2)坚定目标,矢志不渝的走下去;3)在做好学生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追求多元化发展。

  

系列二  考研与就业指导报告会

为解答就业还是考研的困惑,给予科学的考研指导和就业规划,2020年12月4日,运动训练系举办了“考研与就业指导”报告会。本次讲座邀请2020级研究生李凯,柴宝志为学生们分享保研及考研的经验

首先,邱林老师简短介绍学院的保研和考研情况,并对学生提出“三有”的要求,  即有基本的规划、有明确的方向、有良好的学习氛围。随后,李凯同学从政策演变、比重倾斜、指标体系、推免数据等四个方面进行系统的梳理和分析,并希望运动训练系学生能够明确自身定位,抓好成绩基本盘,从科研、竞赛等多方面进行自我提升。最后,柴宝志同学结合自身经验给出考研建议,即“早计划、早复习、做真题”,并分享自我介绍、考官提问、专项展示等复试环节的技巧与方法。

  

系列三  出国留学与期末备考报告会

为拓宽学生视野、做好期末备考工作,运动训练系于 2020年12月30日在文辉楼220开展了以“出国留学与期末备考”为主题报告会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老师有丁海峰书记、徐建荣老师以及杨青老师。

首先,2015级运动训练巩宇宇同学以自身为例,告学生们:“只要肯努力,一切皆有可能。”随后,巩宇宇同学总结自身经验,给出学习建议,并将自己的学习模板分享给同学们。

紧接着,丁海峰书记就期末备考给学生提出三点要求:1树立规则意识; 2培养底线思维; 3良好复习习惯。

随后,徐建荣老师提出“打造精品专业,优化培养模式”的专业发展规划,并指出现阶段运动训练系学生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殷切期望学生在未来的日子里,做好自我规划,调整心态,打有准备之仗。

最后,杨青老师以“目标、勇敢、管理”为题进行总结发言,提醒学生合理规划复习时间, 全心备考,并预祝全体学生期末顺利,取得理想成绩。

  

系列四  2020级本科生成长陪伴导师聘任会

为了优化育人路径,重塑培养体系,2020年12月24日运动训练专业举办了2020级本科生成长陪伴导师聘任会。

本次聘任导师:陶玉流老师徐建荣老师樊炳有老师张大志老师丁青老师熊瑛子老师吴贝丽老师史得丽老师杨青老师邱林老师,他们分别对 5-6 名同学的日常生活事务和学习进行管理。

相信在成长陪伴导师聘任制度下,学生在人文素养、科研能力等方面能够有所提升,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情操、有文化的四有人才。

  

系列五  竞赛组织与比赛实战——苏州大学首届“交行杯”乒乓球精英赛

提升运动训练系学生竞赛组织与比赛实战能力,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过精心筹备,我院于12月26日,在东校区篮球馆举办苏州大学首届“交行杯”乒乓球精英赛,运动训练系学生组成苏州大学代表队与其余五支队伍进行比赛。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交通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孟施何、校工会主席王永山、体育学院院长王国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建刚以及交通银行各部门领导出席比赛开幕式。

(周高总会计师和孟施何副行长为此次比赛开球)

本次比赛,运动员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此次比赛谱写了“团结、友谊、进步”的   乐章,展现了苏大体育人奋发向上永不放弃的青春风采

  

系列六  科学调研与教学实践——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复核

受教育部委派,运动训练系主任邱林老师携部分运动训练学生进行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复核审查工作。

在深入一线的调研过程中,加深了学生对国家方针政策的了解,实现理论知识与具体实践的有效链接,学习了一线优秀的办学理念和教学经验。同时,也加强了苏州大学体育学院与地方学校的双向互动,为未来进一步的合作搭建桥梁。

(重庆七中校长在为调研组讲解发展历程)

回眸双甲子,奋进新时代,在苏州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秉承苏大体育精神举办的六个系列的主题活动至此画上圆满句号。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指导与规划,学生能够准确定位,多元发展。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