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砥砺青春奋进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量:518 发布时间:2022-04-14

4月13日晚,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砥砺青春奋进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感悟北京冬奥精神。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海峰出席活动,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体育学院青马工程学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共112名学生参与。活动由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商仪主持。

本次党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介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表彰大会内容、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大会讲话精神、支部党小组专题学习分享。首先,商仪通过播放现场视频片段介绍大会出席人员、组织流程、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等方面回顾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的基本情况;领学环节,商仪从回顾七年办赛历程,总结四个宝贵经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用好冬奥遗产四个方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讲话精神,并着重阐释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鼓励全体同学从北京冬奥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随后,党支部划分为四个小组围绕“文化自信”“体育精神”“志愿精神”“冬残奥会精神”作专题分享。通过分享,同志们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有了更加全面地认识和更加深刻的感悟。

活动最后,丁海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提炼精神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作为体育学院的一份子更应当从北京冬奥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学习、生活中发扬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奋力书写无悔的青春。同时,针对当前苏州疫情的严峻形势,他号召全体党员要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积极担当作为,坚定信心、团结奋斗。

此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学习深入、卓有成效,希望我院青年学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加坚定的勇气,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