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浏览量:712 发布时间:2022-04-15

为提升本科教学管理水平,推进教学改革,进一步落实苏州大学2022年第四次教学推进会会议精神4月10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2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院长陶玉流、分管教学院长张宗豪、各系主任、系副主任、各教研室主任、教务办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宗豪主持。

会上,陶玉流对体育学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布置。他从培养目标、修订的基本原则、课程结构设置、重点内容及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培养方案的修订要从学生出发,符合国家人才需求、适应社会发展,在符合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国家标准的基础上,结合专业特色,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核心地位。张宗豪表示,要扎实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各系主任要根据国标要求、社会需求,对课程进行统一梳理,加强统筹,对课程进行连续性、完整性、系统性的安排,确保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

之后,张宗豪对本学期期中考试、毕业论文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本次期中考试采用全面线上考试,考试过程中务必做好记录,试卷、视频等相关材料做好留存,考后及时批阅试卷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电子版试卷、成绩单及分析报告交教务办老师。对于2022届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论文规范等对学生进行指导,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学术委员会、教务办多重把关,齐抓共管。会上还对线上课程教学检查、本科课程教学质量测评等工作进行了全面落实。

最后,体育教育系主任杨敢峰对2022级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初稿)进行了解读,着重阐述了相较于2021级有所变动的课程。参会人员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也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后,张宗豪与各系主任召开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与会人员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师资队伍、社会需求等方面展开细致而深入的研讨。各系主任表示将结合两次会议精神,坚持从学院实际出发,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