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东吴体育博士论坛”圆满谢幕

浏览量:875 发布时间:2019-12-19

    为进一步加强体育强国建设,促进新时代中国体育发展,20191113-16日,第三届“东吴体育博士论坛”在苏州大学举办。上海体育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扬州大学体育学院、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浙江大学体育学系等华东地区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高校的分管领导和博士生代表应邀前来参与了本次论坛活动。学者们齐聚苏大,亲身感受苏大校园文化和环境,并就体育学科前沿科技及研究热点展开探讨。

13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天赐庄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体育人文社会学著名专家黄谦,《体育与科学》主编程志理,《西安体育学院学报》主编郭文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苏州大学江苏体育健康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家宏,苏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曹健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陶玉流主持。

曹健院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历史,并分享了我校博士生教育综合改革的举措。

王家宏院长对论坛的顺利召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提议组建八校体育学博士联盟。

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樊炳有教授代表博士生导师发言。

苏州大学2017级博士研究生张强代表博士生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程志理教授以运动行为口述史研究法与苏炳添单步学技术的训练学启示为主题,黄谦教授以“体育学科的研究创新与探索——基于学科交叉的视角”为主题分别做了精彩的专家主题报告。

学术论文报告会上,来自8所高校的博士生代表们与主持嘉宾们围绕“新时代中国体育发展的机遇和使命”展开了互动式的讨论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论坛继承首届“东吴体育博士论坛”的传统,特别设置了博士沙龙、博士团队表现和博士辩论赛三项活动,全面展示了当代体育学博士的风采,进一步弘扬了体育的精神和文化。

第三届“东吴体育博士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体育学博士研究生的学术品质、事业追求和社会责任,鼓励博士们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更好地结合起来,还加强了我国体育学博士研究生群体的业务来往、学术交流与思想沟通,从而达到提升体育学博士研究生的科研质量,推动体育学科的创新思维,提高体育科研工作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目的。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