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我院开展“健体铸魂”五一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浏览量:743 发布时间:2022-05-05

为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培养学生文明自律意识、甘于奉献的意志品质,塑造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良好品德。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我院开展“健体铸魂”五一劳动周系列活动。

劳动周由举手之“劳”大扫除、孝心菜肴爱心菜、觅“镜”寻微摄影展、“被”感幸福晒友谊被、劳动有感分享会五个部分组成。

5月1日上午“健体铸魂”五一劳动周系列活动工作动员大会在天赐庄校区钟楼草坪举行校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宋海英,院党委书记朱建刚、院党委副书记海峰本科生辅导员万延,以及体育学院在校学生代表参与动员会。

随后,学院32名本科生在天赐庄校区进行大扫除行动。他们手拿抹布、铁锹、扫帚、耙子等工具,在保洁师傅、阿姨的指导下,对本部内道路、灯牌、草坪、花圃、绿化带进行清理打扫。朱建刚、丁海峰等院领导也率先垂范,和带领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劳动中校党委书记江涌亲自到现场了解同学们的劳动情况,并询问疫情期间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需求。他赞扬了我院学子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希望同学们要树立劳动光荣的正确观念,把劳动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

当天9时,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对寝宿进行大扫除”。对已经封校生活将近三个月的宿舍楼进行清理消毒,根除卫生死角。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学生居家线上学习,宿舍经历了漫长的“空窗期”,被褥积累了大量的灰尘和潮气学院积极组织校内学生为同宿舍、同班级未返校的同学晒一晒被子,让友情也暖一暖阳光。学院领导、老师到宿舍进行走访,对此次大扫除整体显著突出的清洁效果表示了肯定,对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和服务意识表示赞扬。

特殊时期更需要展现体育人的责任与担当。今后,体院学子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引导更多同学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从创建卫生宿舍开始,从养成自身良好的卫生文明习惯开始,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同营造整洁、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开始,形成人人参与、乐于奉献的良好氛围。

此次五一劳动周活动引导我院学子在亲身实践中领悟劳动光荣。体育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劳动教育,大力弘扬劳动光荣、知识崇高、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热爱劳动、投身劳动、爱岗敬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