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学团史、忆初心、跟党走——我院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团课

浏览量:631 发布时间:2022-05-09

2022年5月7日,我院线上开展“学团史 忆初心 跟党走”五四专题团课,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团史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五四精神,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体育学院团校全体同学参与,院团委副书记商仪主持。

活动分为团史学习、五四运动解读、优秀志愿者实际分享三个部分。首先,商仪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基本知识、发展阶段和重大事件,深入了解共青团的历史。并通过解读今年4月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指出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拥有优越的物质环境和高质量的发展条件,应当坚守“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锤炼过硬本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为加深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的认识,深刻体悟五四精神,2019级运动训练团支部书记谷叶,从五四历史出发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五四运动的始末及五四精神的深刻含义,感受到那个时代的青年智慧与力量。并由古及今,通过丰富地图文展示了在近几年抗汛救灾、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号召同学们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优秀志愿者代表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孙宇盟围绕“以青春之我,筑抗疫防线”与同学们分享了封校期间的她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经历。她表示能亲身参与到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为同学的健康、安全尽一份力而感到高兴和荣幸。她呼吁同学们勇担时代责任、发扬志愿精神、不负青春韶华,让时代记住青年的模样。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团课最后,师生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激昂的旋律点亮青年眼中的点点星光,激励同学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让青春的光芒照亮历史发展的进程。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学院青年学子将持续发扬五四精神,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