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以科研带动教学改革,充分利用综合性大学学科交叉优势,全面提升体育科研水平和教学质量。有六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二项科技部软科学研究项目和二十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被批准立项。董新光教授主要负责国家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全民健身条例的制定。王家宏教授和董新光教授主持的国家体育总局研究项目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三年来,相关教学的研究论文已正式发表242篇,一项教改课题获得2005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这些课题的研究及其成果给我院的课程教学改革带来了活力,以教学改革的探索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获得了相互合作和支撑、共同发展的效果。
   
近三年来,我院共有十多位教师担任了全国体育院校统编教材主编、副主编和编委的工作,由孙民治教授主编、王家宏教授参编的《篮球运动高级教程》获2002
全国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王家宏教授主编的《篮球》教材获学校精品教材立项并被国家列为十五精品教材规划,获2004苏州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罗时铭教授主编的《奥林匹克学》教材获苏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三等奖。张宏成教授主编的《大学体育新教程》2005年被评为苏州大学精品教材二等奖。戴剑慧副教授的《全民健身》获得2005苏州大学精品教材资助立项。

    我院积极抓紧抓好重点课程的建设工作,已有8门课程被评为校优秀课程;《人体解剖学》被评为江苏省普通高校一类优秀课程,《篮球》、《田径》、《排球》、《公共体育》被评为江苏省普通高校二类优秀课程《田径》课程2005被评为苏州大学精品课程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 体育学院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